RAPAQ/前所未見 鉛筆新姿態

文/RAPAQ POINT

你有多久沒有執起筆,感受筆尖於紙上劃過的沙沙聲響?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越來越習慣以智慧裝置記載生活歷程的我們,提起筆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位於以色列的HIT(Hol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大學,日前在設計師Luka Or和Keren Tomer的帶領下,由工業設計系的大三生們,將鉛筆的功能與型態重新詮釋,創作出18種耳目一新的趣味樣貌。

「鉛筆是一樣蘊含歷史與文化價值的經典物件,在我們這項計畫中,每位學生將其與鉛筆獨特的情感連結,轉化為多樣的材質、功能,以及樣貌演繹呈現。」設計師Luka Or接受媒體採訪談到。不論是書寫時,須像擠牙膏般向下推捲的管狀鉛筆;或是外觀如同油漆刷,可大面積塗上鉛色的刷具,經由學生們的翻轉創意,老派的鉛筆也可以脫離常軌、併發出嶄新魅力,而我們對於每樣事物的觀看角度,又何嘗不如此呢?


▲Evgeny Barkov創作的「Gavish」木作雙頭鉛筆。


▲學生Yam Amir設計的「Tube Pencil」。


▲「Roller Pencil」滾動的書寫方式專為時尚設計師打樣使用。

Source. HIT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