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嘉義造勢 蔡英文誓言:6天後走進台北城

記者張語羚/台南-嘉義報導

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0日狂掃綠營大本營台南、嘉義,晚間還連趕嘉義、台南「點亮台灣每一里」造勢晚會,她誓言,「6天之後走進台北城,我們要改變,台灣要改變」。

選戰倒數之際,曾傳出時代力量政黨票後勢看漲,甚至有機會瓜分民進黨的票源,因此綠營幾乎每一場「點亮台灣每一里」活動都賣力呼喊「不要分票、配票」,政黨票要投民進黨。

蔡英文在台南造勢場強力固守政黨票,她說,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有最好的人選,跟其他政黨比較,她有信心是第一名,請支持者「不要配票,集中選票,一定要投給民進黨!」

蔡英文10日的掃街行程受到支持者夾道歡迎,尤其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李俊俋的選區,掃街行經路途人潮幾乎沒有斷過,甚至有湧到馬路上的趨勢。蔡英文在台南造勢晚會時也說,掃街時有很多人跟她揮手,交通甚至差點打結,她了解大家對未來的期待很深。

蔡英文還說,如果她當選,要幫助台南市長賴清德優先做兩件事,首先,掃除黑金,其次,解決南北失衡問題,將在台南設置中央研究院南部分院。早先在嘉義造勢場時,她也說,故宮南院狀況連連,但若她當選一定會將之整修好,把南院變成嘉南平原上最亮眼的一顆珍珠,故宮南院是嘉義人的驕傲,不能打折扣。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