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大遊行發走路工? 民進黨:北檢態度消極

▲國民黨9日兵分三路舉行大遊行,遭民進黨質疑發走路工。(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10日召開記者會指國民黨賄選,並拿出LINE截圖佐證,內容提到,莊敬高職董事長指示,全體同仁都需出席國民黨9日大遊行,並提供加班費1000元,律師連立堅表示,這明顯就是變相的走路工,但北檢面對告發卻態度消極。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說,國民黨不會動員到學校、甚至發給學校教職員走路工。

選戰倒數最後6天,民進黨不斷爆料指出國民黨涉及賄選,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及反賄選督導小組執行長連立堅律師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出示民眾檢舉的LINE截圖,內容指出,「依莊敬高職董事長指示,全體同仁都需出席昨日國民黨所舉辦之大遊行,並提供加班費1000元。」連立堅認為,這是變相的走路工,但他與檢舉人9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時,北檢卻態度消極,完全沒有積極處理。

連立堅抨擊,國民黨9日舉行大遊行號稱有20萬人,但不見得都是自願來的,這則簡訊顯示的內容,很清楚就是變相的走路工。楊家俍也指出,過去包括新竹市千桌免費宴飲、嘉義縣前民代現金賄選案、張慶忠招待旅遊案、蔣萬安節日提供摸彩禮品、潘懷宗藉活動送洗衣精等諸多賄選案件,這些賄選行為都涵括在最高檢所擬定的「賄選犯行例舉」項目中。

楊家俍說,再加上這次國民黨舉辦大遊行活動也涉嫌發放走路工,但國民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到目前為止仍不面對、道歉,也不嚴加約束自家候選人,難道是要把這些「賄選犯行例舉」都「集好集滿」?

最後,連立堅表示,他8日與律師許銘春陪同檢舉人到北檢舉發,但輪班檢察官對檢舉人態度冷淡,還說週末不開庭,直到多次抗議後才願意處理,態度實在令人詫異,選戰剩下7天,「各個地檢署應設有反賄選檢察官執勤,而不是拖延輕忽,強力呼籲各地地檢署應積極調查賄選情資,以匡正選風、維護台灣民主」。

對此,李明賢表示,國民黨對此事完全不知道,且國民黨不會動員到學校,更別說是發給學校教職員走路工。朱立倫10日受訪時則回應,民進黨好像不抹黑就不會選舉,「為什麼在最後這幾天還要抹黑?」,希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能節制所有人,否則台灣民主無法向上提升。

▼楊家俍認為,北檢態度消極,朱立倫又不願出來面對。(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