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汽、柴油每公升各降0.4元 創近7年新低

▲中油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油公司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宣布自11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1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7.0元,創下近7年來新低。

中油表示,受到中國大陸及美國股市持續大跌且製造業景氣仍處低迷,美元走強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下跌。因此,中油本周調價指標7D3B周均價為每桶31.32美元,較前周33.36美元下跌2.04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值0.355元,國內油價依公式計算跌幅為4.09%,決定汽、柴油每公升各調降0.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中油也指出,本周國內油價再次調降,92無鉛汽油每公升已不到20元,95無鉛汽油也僅21元,皆比超商販售之礦泉水便宜,且與韓國、日本、新加坡及香港等亞鄰各國相比,無論是稅前批售價或是稅後零售價都是最低,因此呼籲民眾,化石燃料係經千百萬年方才形成,得來不易,雖近年開採技術進步,但全球油源蘊藏量有限,爲節能減碳、珍惜地球資源,應一起節約用油。

關鍵字: 中油油價加油汽油柴油95.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鈣股力廣告不實? 台糖:獲衛福部認證

鈣股力廣告不實? 台糖:獲衛福部認證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姚文智日前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潘懷宗代言「台糖鈣股力」產品誇大效果,害不少民眾上當,去年8月更因廣告不實被台南市政府裁罰10萬元,對外卻始終沒有一聲道歉。台糖公司9日出面回應,對候選人之間攻防雖無評論置喙,但該產品已獲衛生福利部認證,並無誇大不實。

2016-01-10 09:55

謝金河:陸股1周「熔斷」1.3個台股

謝金河:陸股1周「熔斷」1.3個台股

中國股市自今年開春實施「熔斷機制」,不料短短4個交易日內,就有2天觸發門檻、造成滬深兩市提前收盤,也因此引發市場強烈反彈,最終只得緊急喊卡。對此,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證監會貿然推動該機制,導致滬深兩市1周蒸發近1.3個台股規模,「恐怕有人烏紗帽不保」。

2016-01-10 08:42

快訊/2015年出口衰退逾1成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快訊/2015年出口衰退逾1成 金融海嘯以來最慘

財政部8日下午公布去年12月海關出口貿易「連11衰」,出口220.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9%,全年累計出口2804.8億美元,年減10.6%,是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的一年。統計處長葉滿足分析,今年1、2月要「轉正」機率並不高,觀察重點會落在3月;若連3月出口也呈現衰退,將追上金融海嘯「連14衰」紀錄。

2016-01-08 16:07

陸股「熔斷機制」4天就掰掰 證監會:8日起暫停實施

陸股「熔斷機制」4天就掰掰 證監會:8日起暫停實施

中國股市自今(2016)年1月1日開始實施「熔斷機制」,不料短短4個交易日內,就有2天觸發門檻、提前收盤,更因此引發市場反彈。今(7)日晚間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陸續公告,已獲得中國證監會同意,明天起暫停實施「熔斷機制」,之後證監會也出面證實該消息。

2016-01-07 23:18

壽險手握4兆銀彈 趙正義:今年仍是商辦最大買家

壽險手握4兆銀彈 趙正義:今年仍是商辦最大買家

仲量聯行7日公布2015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數據,前3季成交金額僅新台幣311億元左右,但第4季隨著金管會鬆綁壽險業者,單季成交量暴增至682億元,才將全年交易量穩在993億元水平。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認為,2016年相對樂觀,全年交易量可望挑戰千億,且壽險業者仍會是最大買家,手上掌握銀彈直逼4兆元。

2016-01-07 22:45

金管會出手救市 8日起調高融券保證金成數至120%

金管會出手救市 8日起調高融券保證金成數至120%

陸股今(7)日因觸發「熔斷機制」被迫提早收盤,台股也因此重挫百點。金管會傍晚宣布,自明天起調高上市及上櫃有價證券的最低融券保證金成數至120%(目前為90%),盼抑制市場「空頭」力道、維持證券交易市場秩序,藉此保障投資人權益。

2016-01-07 18:37

林俊銘:房價5年頂多下修15%

林俊銘:房價5年頂多下修15%

世邦魏理仕6日發布2016年不動產市場展望報告,總經理林俊銘直言「其實不太看好」,認為房市至少得經過5年時間盤整,但礙於市場資金充沛、利率維持低檔,價格大幅下修的可能性也不大,頂多在10%至15%之間;不過,隨著選舉落幕、稅制上路適應期過後,不確定因素將逐漸消失,下半年自用民眾應可入市。

2016-01-06 22:32

「帶建照」土地夯? 顏炳立:冬天要賣夏天價格

「帶建照」土地夯? 顏炳立:冬天要賣夏天價格

市場傳出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已下令要在全台「有條件獵地」,並點名「帶建照」土地。對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6日分析,寶佳主要策略其實是瞄準市場「低接」買氣,推案將鎖定首購族的故鄉──蛋白區;不過他也抱怨,房市已步入寒冬,不少帶建照的土地仍開出夏天的價格,「根本賣不掉」。

2016-01-06 18:02

顏炳立:政府掠奪有錢人資產,台灣投資人已經掛了

顏炳立:政府掠奪有錢人資產,台灣投資人已經掛了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6日表示,政府正以稅收之名,行掠奪有錢人資產之實,如今台灣投資人「已經掛了」;對賣方而言,就像在玩百家樂,政府一掀牌就是9點,「就算你眯牌姿勢再怎麼好都沒用,管你幾邊都沒用,頂多就平手,機會還很小。」直言房市10年長夏已宣告結束,8年寒冬剛剛開始。

2016-01-06 16:08

陶朱隱園「預算無上限」 沈輝庭:不是豪宅

陶朱隱園「預算無上限」 沈輝庭:不是豪宅

信義計畫區指標建案「陶朱隱園」日前被CNN評選為「2016年最讓人期待的新城市地標」之一,也是全球唯一入選的住宅建築。負責該案結構設計的傑聯國際工程顧問總經理張敬禮透露,老闆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曾表示該案「沒有預算」,只要求品質最好,導致成本不斷攀升、開價至今沒譜。

2016-01-05 18:3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