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彈試爆後首發表感想 金正恩:美帝威脅只好自衛

▲金正恩首度對上周的氫彈試爆發表談論,他表示北韓的做法是為了抵抗美帝的威脅的正當自衛。(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6日進行氫彈試爆,不僅再度讓兩韓局勢緊張、聯合國研擬制裁,也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回各國聚焦點。金正恩今天首度對核試公開發表看法,稱試爆氫彈是「針對美帝核戰威脅的自衛舉動」,是主權國家自衛和展現自主權的舉動。

北韓中央通信社引述金正恩發言稱,基於美帝領導的核子戰爭風險,北韓的氫彈試爆是維持朝鮮半島以及區域和平的自我防衛做法。北韓一貫指控美國在朝鮮半島佈署核彈,對北韓造成威脅;美國則回應從未在南韓佈署核子武器,稱一切只是北韓為發展核武找的藉口。

不過在此次試爆過後,美國也已跟南韓磋商討論增加佈署戰略武器事宜,不排除加派B-2和B-52轟炸機及核子動力潛艇進駐南韓。另外美方也研擬要禁止北韓船隻停靠任何港口,要切斷北韓依賴的貿易經濟和軍武採購。據北韓問題專家認為,氫彈試爆可能是金正恩為了增加談判籌碼,蓄意炫耀武力。

▼北韓核試引起國際騷動,各大媒體紛紛大篇幅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做成「號外」的斗大頭版。(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