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拋基本工資調到3萬元 林向愷: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拋出4年內將基本工資調整至3萬元的政見。(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進入倒數衝刺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提出5大政見,包含將基本工資調整至3萬元,言論引起熱議。對此,台大經濟系教授、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表示,「經濟不好的現在,才是調高基本工資的最好時機」,不過希望朱立倫能夠清楚說明,如何執行這個政見。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向愷表示,有人擔心調高基本工資會引發物價上漲,但當需求太多,供給沒有增加,物價才會大漲,不過,現在台灣的問題卻是需求太少,就算調高基本工資會讓物價上漲,預計也是上漲2至3個百分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寫道,林向愷認為,台灣的最低工資很難養活一家人,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受僱人員報酬占整體GDP也愈來愈低,有分配不公平問題,「經濟不好的現在,才是調高基本工資的最好時機」。

林向愷指出,依政府最新統計,按全國人口比例調整最低生活費是1萬2363元,每位勞工平均要再撫養1.2個人,因此最低基本工資應該要達2萬7199元,只要不低於以上數字的基本工資政見,他都不會反對。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