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違停有理由... 瀋陽暖警不開單「回紙條」:加油

▲暖警留字條「祝早日康復」。(圖/翻攝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瀋陽一名父親為了照顧住院的孩子,在醫院沒有停車位的情況下,不得已只好在附近臨時違停,被開了一次罰單後,他移車時留下紙條,希望警察別再開單,並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一名交警在了解原因後,僅留下加油字條「祝早日康復」而未開單,讓這名父親十分感動。事後這名交警表示,「孩子生病,不能『雪上加霜』。」

據《華商晨報》報導,去年12月16日時,瀋陽一名潘姓父親,為了到兒童醫院照顧住院的小孩,在沒有多餘的車位下,選擇在附近違停。當他中午取車時,發現車子被貼了罰單,因為知道自己違停,所以也只能接受。

在移車後,潘姓父親在車上留下紙條:「警察叔叔,孩子在兒童醫院住院,醫院裡停車場沒有位置了,沒辦法停到這裡,請不要貼我,礙事我就移車,謝謝了。」並留下自己的聯絡方式。

沒想到後來他再次回到車子旁時,發現車上沒有罰單,只是多了一張字條,寫著:「祝早日康復,以後盡量按位停車。」後提上「皇姑大隊宣」。知道這是交警留的,讓潘姓父親十分感動,並承諾以後會按位停車。

後來記者找到這名交警,對方表示,因為這間醫院常常出現違停,所以會加強巡邏,而他當天已經開了這輛車一張罰單,沒想到再次巡邏時,又看到這台車違停,此時附近有司機告訴他,這名父親因為孩子住院,所以只好匆忙停了車離開。他說,「看到車上的紙條後,我們就覺得,家裡孩子生病肯定很著急,從人性化的執法角度來講,我們不能『雪上加霜』,所以就留下祝福字條,並善意提醒。

當時有人將這兩張紙條拍了下來,在上傳後引起熱烈迴響。網友們紛紛稱讚這名交警的「人性化執法」,並說這是「寒冷冬天裡難得的一抹陽光」。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