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首發VR相機!Nikon:要給用戶看立體的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Nikon 罕見的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16)發表高階相機 D5 之外,還推出一款效能強大的中高階相機 D500,並跟上世界趨勢,導入 4K 攝影技術;讓人感到意外的是,Nikon 還發表旗下首款 VR 相機 KeyMission 360,由於是未完成品,該公司並未在 CES 展場上展出,而針對進軍 VR 領域,Nikon 市場部經理井上雅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明確表示,該款相機預計 2016 年春天上市,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使用者看到平面照片以外的體驗。

CES 2016 會場當中,不僅高通、英特爾、輝達的會場強調 VR 應用,車商也是隨處可見 VR 設備的相關體驗,而 Oculus 更進一步在展期直接宣布產品上市情報,HTC 也推出第二版本的 HTC VIVE 裝置,並針對相關體驗在上市前進行最後微調,Sony 則是持續專注 PS VR 的遊戲體驗發展層面,除了這些大廠之外,CES 現場包括中國、美國、荷蘭等各地廠商也展出各式各樣的 VR 頭戴式裝置,從 Oculus、HTC 的 1080P 品質,到中國小派科技的 4K 品質都有。

至於內容拍攝工具方面,今年 CES 也越見普及,有越來越多的新創廠商投入 VR 設備的開發跟推廣,Nikon 也首度加入戰局,推出 KeyMission 360 相機,Sony mobile 也採用類似 Google 的 JUMP 計劃,用 12 支 Xperia Z5 Compact 組成 VR 拍攝裝置, 推出 4K VR 攝影,2016 年的 VR 內容,將會越來越廣泛。

記者進一步詢問相機大廠 Nikon 市場部經理井上雅彥,他認為 Nikon 的角色跟態度是希望帶給用戶一種從來都沒有的視覺經驗,KeyMission 360 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之下被催生,提供一個是虛擬實境,一個是 360 度的空間概念給用戶去感受。

他更進一步指出,以往攝影愛好者都是透過相機去拍攝出讓人感動的平面照片,但是假如一樣的感受,能夠透過 360 度全空間影像的方式呈現,那將會更吸引人。

記者進一步詢問,該款產品未來是否會進行目前最熱門的影音直播,井上雅彥表示,目前尚未有相關規劃,LIVE 也還沒有考慮進去,不過一定會結合現有的 SnapBridge Apps ,讓使用者可以在照相機拍照,也可以隨時隨地傳送到手機上面,小的檔案會透過藍牙傳,大的會透過 WiFi 傳送。

記者實際透過 Google Cardboard 體驗 KeyMission 360 測試機所拍出的影像品質並不高,於是更進一步詢問 Nikon 未來是否會像相機一樣,有入門、中階與高階的產品,井上雅彥並未透露未來產品的開發規劃,僅強調現階段將會聚焦 KeyMission 360 的微調上市,並強調記者會現場開放體驗的影像內容,是測試產品所拍出的結果,跟開發團隊所要呈現給用戶的品質有一段差距,到時候春天上市時,一定會給出讓人滿意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