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大獨裁者格達費曾預言IS崛起 聖戰士攻擊歐洲

布萊爾(左)2007年訪問利比亞時跟格達費的合影。兩人後來一直保持良好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已故獨裁者格達費(Muammar Gaddafi)年前被推翻及被殺之前,曾經跟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通電話,當時他作出了連串的驚人預言。

格達費聲稱如果他的政權垮台,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就會趁機崛起,並且觸發難民潮及引發武裝分子攻擊歐洲。西方國家當時沒有把格達費的警告聽進去,但現在看來,這些預言一一應驗。

根據英國當局剛解密的檔案顯示,當日第一次通話是在2011年2月25日上午11時15分。電話是格達費打的,兩人談了將近半小時。布萊爾敦促格達費快速逃往安全地方。

格達費說,在利比亞爆發的內戰是恐怖組織「蓋達」策畫的,目是控制整個北非海岸。他叫布萊爾向西方方領袖發出警告:盤踞在利比亞境內的聖戰武裝分子是不可理喻的。他們想要控制地中海,繼而攻擊歐洲。

布萊爾當時已下台,改任為聯合國中東特使。利比亞的反政府浪潮高漲,最後演變成內戰。布萊爾與格達費的關係一向良好,他曾以個人身份跟格達接觸,希望作最後嘗試,遊說格達費主動下台,但被拒絕,雙方談得不太愉快。

大約4小時後,即當天下午3時45分,布萊爾回電,兩人進行第二次通話。格達費愈說愈生氣,要求布萊爾親自到利比亞看一看真相。他又多次質問布萊爾,是否支持恐怖主義和「蓋達」組織? 布萊爾對他說:「如果你有安全地方,就應該去,因為事件不會平靜結束。你要離開利比亞。」

格達費回應說,如果有外國勢力干預,他會武裝起人民作出抵抗。最後,格達費對布萊爾說:「不要理我們!」布萊爾依然力勸格達費不要執著。兩人就此結束了通話。  相關報導請瞽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