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重啟心戰廣播 每天放「自由之聲」懲罰北韓核試

▲南韓對朝擴音喊話設備。(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今日中午在靠近北韓的11處邊境地區重啟對朝擴音喊話,說要「轉播」批判北韓制度的心戰廣播節目《自由之聲》,作為首次氫彈試爆的懲罰;而今日恰好是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恐將引起「侮辱最高尊嚴」的強烈不滿。

據《韓聯社》報導,有南韓軍方人士透露,今天中午已在前線地區啟動對北韓的擴音喊話。據了解,擴音喇叭將接收並放大《自由之聲》的廣播信號,在每天不同時間喊話2到6個小時,且功率調至最大時,夜間聲音可傳播約24公里,白天可傳播10多公里,足夠覆蓋北韓邊境廣大地區,還將機動部署6輛高性能的心戰喊話車。

對朝喊話內容粗分為「新聞報道」、「韓國發展成就」、「朝鮮真相」、「恢復韓朝民族同質性」和「揭批朝鮮制度」,「朝鮮進行第4次核子試驗加重經濟困難」的說法也在宣傳之列;除了天氣預報外,還將播放廣播劇、音樂節目等大量軟性節目,而北韓聽眾還將聽到韓國女團GFRIEND的《今天開始我們》、女團Apink的《成全我們吧》和最近在韓國爆紅的歌曲《百歲人生》。

韓國軍方也說,在不妨礙廣播信號傳播的前提下,已經建造了保護喊話喇叭的掩蔽工事,並已採取確保官兵安全所需的措施,也把喊話地區的戒備狀態調至最高級別,加大對北韓的監視力度;為防範對方發動網路攻擊,已經將情報作戰防禦系統「INFORCON」級別由平時的第5級上調至第4級。

韓軍有關人士強調,將基於事實批判北韓制度,不會用幼稚的手段,播放對「最高尊嚴」金正恩有人身攻擊的內容,但預計針對金正恩及社會制度的批評仍會激起對方的強烈不滿。

▲李春姬報導氫彈試爆成功畫面,外媒評價是「極權國家的老將主播強勢回歸!」(圖/翻攝新浪視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