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煞車就「駕崩」 公車上最後一排中間的那個位子…

文/天使二寶糖

有「鼠友」用鋼筆寫下這樣一段話PO在FB上:「朋友都說公車最後一排中間那個位置,像皇帝的座位一樣,剛才我也去體驗一下,可是一個緊急剎車,老子差點駕崩你們知道嗎?」因為內文詼諧有趣,加上原PO的字體端正,網友們看到都覺得100分。

《鋼筆旅鼠本部連》是有FB帳號的鋼筆控必入的社團,裡面的成員高達7.7萬,每天有好幾則「鼠友」拋磚引玉PO出自己的筆跡或其他鋼筆相關的優質圖文分享。同為「鼠友」‎黃富生在PO出這篇圖文以後,在數篇文章中脫穎而出,引起其他鼠友的廣大迴響,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很有趣、「哈哈哈哈哈」、「護駕!司機是刺客!」

▲▼黃老師以這瓶超微粒子讓書寫感滑溜、出墨穩定的墨水書寫。(圖/黃富生老師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哇哈哈!這個笑話其實也不全是我的經歷!算是一篇網路笑話!」今年38歲的黃富生老師大方地表示,他是以F尖的Lamy加上日本Platinum白金牌《超微粒子墨水》寫出這段文字。筆跡蒼勁有力、猶如銀鉤鐵畫的黃老師謙虛的表示,她的書法功力不夠,只有在國小時寫過書法。在未加入鼠團之前,有空會拿筆寫字,加入鼠團之後,每天練習超過3小時。

幽默的黃老師時常分享他的手抄語錄,且內容的笑點頗高,例如:「大師,為什麼您老師說阿彌陀佛?施主,我覺得一個出家人如果也用呵呵來表達情緒的話,也太俗了。阿彌陀佛……」

除了在臉書社團跟網友分享這些高質感的手抄語,黃老師的影響範圍還觸及到不少學童。目前在桃園一所國小任教的黃老師表示,他不喜歡死板板的教學方式,課堂上能夠延伸教學或摻雜笑話和動作,這樣比較有吸引力,學生上課也不會無精打采。

對於寫字較沒有興趣的學生,黃老師通常也以鼓勵的方式代替體罰,而每天處理完班級事務、改完作業以後的下課時間或是空堂,他用心寫字、練字的樣子,小朋友們也看在眼裡,「部分學生也慢慢受到我的影響,字也寫的美多了!」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認真寫字的少年得人愛,喜歡欣賞各種字跡和手抄語錄的網友可以加入《鋼筆旅鼠本部連》,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圖文讓大家看個過癮。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