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想養喵星人嗎? 先看5大「養貓必然代價」! 

▲▼貓咪也是需要人陪伴的。(圖/達志影像,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喵星人的個性調皮、逗趣,是不少人養寵物時的熱門選擇,不過,想成為貓奴前,也有許多必須要先認清的事實,有網友日前在PTT上分享了自身的經驗,列出了幾項養貓可能付出的代價,以下根據她發表的內容做整理,列出5大「養貓須知」。

1.金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養貓最先要花費的就是安置費、飼料費、貓砂費等,而貓奴有時衝動之下還會幫喵星人購買的玩具、零食,加起來其實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此外,貓咪的健康檢查和醫療費用相當昂貴,小病至少就要幾千元,大病有時則是動輒上萬元。

2.每隻貓個性大不同

養貓之前可以的話,請先確定牠們的個性。有些貓可能很怕人,養了幾年可能還是不太愛被主人摸;有些貓很吵,整天一直叫;有些貓則愛玩又好動,不陪牠玩的話會生氣,可能會在你的床上亂尿尿。因此,如果你以為每隻貓都是安靜的,整天悠悠哉哉又很愛乾淨,是錯誤的想法。

3.行為問題

這點是最可怕的,很多人因為這樣就把對喵星人的愛消耗掉,是大部分貓咪被棄養的原因,最常見到的問題有愛亂咬人、尿床、亂吃東西、半夜亂叫等。

4.個人行動受限

這點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不過非常重要,因為很多人都是自己在外租屋,所以會養貓來陪伴自己;但是,當我們要外出時,很容易就會出現問題,兩三天的話,可以請朋友幫忙照顧,但若遇到要出國當交換學生、當兵等情況,就不可能一直拜託別人。

發文的網友表示,「是你決定要養貓的,責任就在你身上,沒有誰有責任幫你負擔」,所以,養貓的人「最好是生活穩定,不常出差,也不要太常加班的人,因為貓雖然個性獨立,仍然需要陪伴。」

5.喪失部分生活情調

大家想像中有著貓的生活是怎麼樣的?有些人會覺得貓咪很優雅又愛乾淨,很適合在一間漂亮的公寓裡遊走。但實際上的狀況是,貓奴可能一回家,就發現東西散落在各處,地上都是貓砂和貓毛,且有時還會因為漂亮又昂貴的衣服被貓爪勾破而痛心。所以,養貓前就要做好時常要打掃居家環境的心理準備。

★文章內容已獲PTT發文網友授權提供,未經同意不得摘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貓咪貓奴喵星人養貓須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