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讓衣服、配件智慧化!三星概念商品直擊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在三星 CES 攤位中,僅次於顯示器、Gear S2 classic 精品表款展示之外,深受媒體關注的,還有一個概念型穿戴裝置,透過將日常衣物的必要元件,置換成 WiFi/NFC 裝置,讓西裝、襯衫,甚至配件可以連網,實現萬物聯網願景。

目前這些產品都還未進入量產階段,三星重新打造耳環、項鍊等女性產品,以及智慧皮帶WELT、可充電式的皮包SOLBAG,讓他們可以跟手機配對,最基礎的功能是,一旦首飾、皮件遺失,就可以很快的被找回來,WELT 搭配 Apps 可以隨時調整個人身體狀況與身體肥胖曾度。

在衣服方面,三星跟 Google 提供的解決方案不同,應用上卻大同小異,三星特別把 NFC tag 放在衣物上,讓他們得以跟手機配對,做更進一步的應用,像是尋找衣服、偵測體態等等,未來不排除與 IoT 裝置做串連。

在運動領域方面,現場還展出一套女性運動衣,主要是可透過手機感應衣袖上的NFC Tag,即可快速將手機設定切換成合適模式 ,並且可配合NFC Tag感應確認揮杆順位與累積杆數,當然,相關產品,都還未有上市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