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最後一波品種犬送養 吉娃娃經歷12場送養會都沒人要


▲從非法繁殖場救出來的狗狗們,即將送養。(圖/T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去年11月揭發有史以來全台最大非法繁殖場,救出349隻無辜犬隻並開始送養,扣除夭折幼犬,至今已為260隻狗狗找到新家。而本周末(1月9日、10日)預計是最後兩場送養會,送養剩下的狗狗包含法鬥、柴犬、米格魯、臘腸、吉娃娃、貴賓、約克夏、瑪爾、西高地、博美品種犬。其中有兩隻吉娃娃犬,歷經12場都沒人登記領養,盼望這次能替牠們找到溫暖的家度過新年!

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表示,許多人認為送養品種犬根本無須煩惱;但是據他們送養6年經驗以來,其實品種犬在找家過程中仍會遇到瓶頸,特別是經歷過惡劣環境的成犬。以這批北投非法繁殖場救出的狗狗來說,因為過去待在繁殖場糟糕的生活條件,通常會罹患疾病,例如心絲蟲、指間炎或者因剖腹生產太多次導致腹部沾黏。即使多半接受醫療後會痊癒,依舊變成這些狗狗被不受青睞的原因。


▲牠們經歷過繁殖場的惡劣環境很可能生了病,成為送養困難的原因;但這些病經過醫療多半能復元或控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柴犬也是從破獲的非法繁殖場中救援出來。


▲他們保證不讓這些狗狗受到二度傷害。

TSPCA至今已舉辦過2場幼犬送養會、12場成犬送養會,幫這些繁殖場狗狗們重獲新生;但其中有兩隻吉娃娃成犬,歷經12場送養會依然沒人提出領養申請,推估可能是因為年紀比較大。看著幼犬場滿滿人潮,跟成犬因年紀大無人申請的強烈對比,工作人員也十分心酸。儘管不停宣導領養成犬的好處,還是再度呼籲大家「給成犬一個機會!」

TSPCA也將堅守送養會的嚴格領養程序,因為已承諾過,這些從非法繁殖場救出的狗狗們「不要再受到二度傷害」,嚴謹的審核是為了保護身心受創的狗狗們,也感謝所有民眾的耐心與配合。經評估剩下待送養犬隻數量、平均每場能送養的犬隻數量後,預計本周末(1月9日、10日)將是針對此批非法繁殖場救出犬隻的最後兩場送養會,希望更多人踴躍參加,讓狗狗可以在農曆年前找到溫暖的家,一起過個溫馨的新年。


▲這隻吉娃娃經歷12場送養會,都沒有人登記領養,盼望這次能幫牠找到家度過新年。

★本周末(01/09~01/10)預計送養品種 (均為成犬):吉娃娃、貴賓、臘腸、約克夏、法鬥、瑪爾、西高地、柴犬、博美、米格魯。
送養會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4點
送養會地點: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動物之家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號
如何前往:http://goo.gl/5NWN1b


★請前往領養的民眾務必注意送養資訊、送養規則及應攜帶文件( https://goo.gl/329qxE )。申請人均須進行面試,並同意協會後續家訪及對狗狗之後有可能需要的醫療負起責任,若不同意協會送養規則者請勿前往。此次送養犬隻均來自非法繁殖場,協會希望透過送養規範及嚴格篩選新飼主,確保動物不再受到二度傷害,請大家諒解。

關鍵字: 品種犬送養會認養吉娃娃領養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