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高速公路上翻覆 3車閃躲66頭「二師兄」連環撞

▲一輛運載生豬的貨車翻倒,66頭生豬全部滾了出來。(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廣西南寧市G75線蘭海高速公路距離南間收費站約7公里、北海往南寧方向的車道上,一輛運載活豬的貨車因車輪上的螺絲釘突然斷裂,輪胎飛出去造成側翻,車上66頭生豬全滾出來。這些亂跑的豬隻讓後面3輛小客車來不及閃避,造成連環車禍,所幸無人受傷。

據現場交警表示,這輛貨車因固定車輪的螺絲釘斷裂導致翻車,車廂損壞嚴重,車內的木板與欄柵散落在地上,部分生豬因受驚,三五成群地在路面上亂跑,其他一些受傷的豬則奄奄一息地躺在路面。

這些「二師兄(西遊記裡的豬八戒)」在高速公路上亂竄造成危險,因此交警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控制這些豬隻,不讓牠們亂跑。交警在事故後方擺放錐筒,封閉了往南寧方向的3個車道,僅剩第一車道通行。隨後和駕駛員以及路政工作人員合力將生豬集中到一個區域內。有3輛車因避讓生豬發生連環車禍,幸好只是車輛輕微受損,車上的人員皆平安無恙。 

貨車駕駛員表示,他載這66頭生豬從合浦前往南寧,開到該路段因車輪上的螺絲釘斷掉,輪胎飛出去才發生意外。車上的豬死了4頭、跑了3頭,損失估計有幾萬元人民幣。為了盡量減少事主的金錢損失,民警還幫忙聯繫吊車前來幫忙。經過約2小時的奮戰,路面上的豬隻才被轉運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