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輪央行生肖紀念幣就差這款 猴年銀幣21日開賣

▲丙申猴年生肖紀念套幣。(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7日宣布,將在21日委託台灣銀行公開發售12萬套「丙申猴年生肖紀念套幣」,內含1英兩的猴年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精鑄過」的50元、20元硬幣各1枚,售價1600元。發行局長施遵驊指出,猴年銀幣是「第二輪」生肖紀念幣的最後一款,價格主要反映製作成本,根據往年經驗,應該會在開賣當天售罄

施遵驊表示,2016年是丙申年,也是猴年,因此有「升侯」的諧音,相當吉利,且猴年剛好是第二輪生肖紀念幣的最後一款,加上全國僅央行有權發行具面額紀念幣,有一定收藏價值;此次猴年銀幣正面為「靈猴摘桃」圖案,背面則是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外觀,包裝盒則維持第二輪生肖系列套幣風格,外殼為水染紅色仿櫸木紋,經拋光、上色處理,呈現出鏡面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央行自1993年(雞年)開始發行生肖紀念套幣,2005年進入第二輪,當時1套雞年生肖套幣只要1250元,不過,龍年卻漲至2000元,之後才逐漸調降,此次猴年紀念套幣定價1600元則與去年相當,對此,施遵驊解釋,央行並非商業銀行,發行紀念幣不會以營利為目的,售價主要取決於當年度的原物料成本,以及委託設計、台銀發行等費用;至於該系列紀念幣受歡迎程度?他直言:「每年開賣當天就會賣完,今年應該也一樣。」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介紹猴年銀幣。(圖/記者徐珍翔攝)

關鍵字: 中央銀行央行中央造幣廠紀念幣施遵驊猴年銀幣生肖紀念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被外資當「提款機」 吳當傑:國安基金會適時進場

台股被外資當「提款機」 吳當傑:國安基金會適時進場

陸股7日開盤短短半小時內更提早宣布收盤,拖累台股盤中大跌逾200點,對此,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吳當傑表示,陸股全天停止交易,外資因此轉向其他市場「提款」,確實對台股造成沉重賣壓,但應該只是短期現象,且國安基金態度也相當積極,會適時進場,呼籲投資人穩住信心。

2016-01-07 11:55

開盤12分鐘就玩完 陸股4天內2次提前收盤

開盤12分鐘就玩完 陸股4天內2次提前收盤

陸股7日開盤短短12分鐘就因為滬深300指數大跌5%自動觸發「熔斷機制」,滬深兩市宣布暫停交易15分鐘,不料,9點57分恢復交易後,瞬間又跌至7%死線,提早收盤。上證、深證指數分別以跌7.32%、8.35%作收;該機制自今(2016)年1月1日起才開始上路,短短4個交易日內,就有2天觸發門檻、提前收盤。

2016-01-07 11:11

台股開盤跌27.15點

台股開盤跌27.15點

受蘋果(Apple)將在2016年第1季減少3成iPhone6/6S產量消息影響,以及倫敦布蘭特原油創12年新低衝擊能源股,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三紛紛收黑,加上北韓宣布成功試爆氫彈、拉高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台股7日開盤跌27.15點、以7963.24點開出。法人認為,國安基金後續動作將成為短期觀察指標。

2016-01-07 09:14

林俊銘:房價5年頂多下修15%

林俊銘:房價5年頂多下修15%

世邦魏理仕6日發布2016年不動產市場展望報告,總經理林俊銘直言「其實不太看好」,認為房市至少得經過5年時間盤整,但礙於市場資金充沛、利率維持低檔,價格大幅下修的可能性也不大,頂多在10%至15%之間;不過,隨著選舉落幕、稅制上路適應期過後,不確定因素將逐漸消失,下半年自用民眾應可入市。

2016-01-06 22:32

「帶建照」土地夯? 顏炳立:冬天要賣夏天價格

「帶建照」土地夯? 顏炳立:冬天要賣夏天價格

市場傳出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已下令要在全台「有條件獵地」,並點名「帶建照」土地。對此,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6日分析,寶佳主要策略其實是瞄準市場「低接」買氣,推案將鎖定首購族的故鄉──蛋白區;不過他也抱怨,房市已步入寒冬,不少帶建照的土地仍開出夏天的價格,「根本賣不掉」。

2016-01-06 18:02

顏炳立:政府掠奪有錢人資產,台灣投資人已經掛了

顏炳立:政府掠奪有錢人資產,台灣投資人已經掛了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6日表示,政府正以稅收之名,行掠奪有錢人資產之實,如今台灣投資人「已經掛了」;對賣方而言,就像在玩百家樂,政府一掀牌就是9點,「就算你眯牌姿勢再怎麼好都沒用,管你幾邊都沒用,頂多就平手,機會還很小。」直言房市10年長夏已宣告結束,8年寒冬剛剛開始。

2016-01-06 16:08

台灣充滿「碼盲」 林之晨:只能淪為數位強國殖民地

台灣充滿「碼盲」 林之晨:只能淪為數位強國殖民地

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5日表示,Internet正在改寫全球經濟結構,台灣卻只能淪落為數位經濟強國的殖民地,不僅輿論被Facebook、LINE、Yahoo等外來網路強權控制,企業要接觸自己國家的民眾,還必須支付昂貴費用,原因是台灣教育體系並不重視軟體能力,「國中、國小就應該把程式語言當成基礎學科。」

2016-01-05 20:48

陶朱隱園「預算無上限」 沈輝庭:不是豪宅

陶朱隱園「預算無上限」 沈輝庭:不是豪宅

信義計畫區指標建案「陶朱隱園」日前被CNN評選為「2016年最讓人期待的新城市地標」之一,也是全球唯一入選的住宅建築。負責該案結構設計的傑聯國際工程顧問總經理張敬禮透露,老闆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曾表示該案「沒有預算」,只要求品質最好,導致成本不斷攀升、開價至今沒譜。

2016-01-05 18:34

台銀攜手人壽拚「以房養老」 李紀珠:方案本周出爐

台銀攜手人壽拚「以房養老」 李紀珠:方案本周出爐

繼合作金庫銀行去(2015)年12月推出商業型逆向抵押房貸(以房養老方案)後,土地銀行也打算在今年1月跟進。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4日指出,銀行承作以房養老業務,最怕不了解人類生命周期,「壽險在這塊的掌握度明顯比銀行高」,因此已要求旗下人壽及銀行共同評估合作可能,最晚本周內要提出具體方案。

2016-01-04 22:44

號召台銀退休老兵 李紀珠捐10萬成立公益信託基金

號召台銀退休老兵 李紀珠捐10萬成立公益信託基金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4日表示,自己日前捐款新台幣10萬元,並拜託旗下一級主管等51人樂捐、擔任發起人,成立「公益信託台銀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目前規模已達300萬元,後續工會也將鼓勵員工逾8000人響應,朝每人每年捐款100元努力,「不單純捐錢,還要貢獻人才,看社福缺哪塊,我們就用專業補足。」

2016-01-04 21:27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