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遭全地雷!難民只能吃垃圾樹葉 敘利亞4萬人將餓死

▲難民翻垃圾吃​。(圖/翻攝自@kshaheen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難民潮的問題從去年(2015)延燒至今,始終沒有一個真正完善的辦法解決,而現在又出現了一張張驚人的照片,其中敘利亞內戰長達5年,馬達雅(Madaya) 的人民苦不堪言,甚至有人坐在垃圾堆裡吃垃圾,還有小孩因為沒東西吃,只能吃樹葉或是貓狗,長期營養不良,他們也逃不出去,因為周遭全部都被埋下地雷。

▼小孩沒有食物也沒藥。(圖/翻攝自@MiddleEastEye  Twitter)

馬達雅位在敘利亞與黎巴嫩的邊境,是重要的戰略地,但長年卻遭到烽火摧殘,甚至斷電斷糧,難民被困在這裡,有網友甚至拍下有人在吃垃圾的照片,震驚世界,據英國《鏡報》報導,一位26歲的教師說,「已經3個月沒有吃到食物,孩子們都只能吃貓狗,甚至啃樹皮,許多老人瘦到皮包骨,正慢慢死去。」甚至有4萬人將被餓死

「這裡沒有食物、也沒有藥!」這名老師還說,「小朋友甚至只能把樹葉煮湯喝,情況糟到沒辦法用文字形容。」但這些居民為什麼不乾脆逃走?因為邊境全都被埋下地雷,活活餓死或是被炸死,他們只有這兩種選擇,烽火連天的馬達雅,最可憐的就是這些難民,如果情況持續下去,將有4萬人被活活餓死。

▼小孩只能煮樹葉湯。(圖/@RamiAlkhatib  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