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賊很忙 水電工不分日夜「斷電」測試闖空門

▲彭姓竊嫌平日是水電工,卻利用專長,以「斷電」測試被害住戶有無在家,趁機下手行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去年11月,台北市內湖地區發生多起闖空門竊盜案,警方追查後逮到一名38歲彭姓水電工。原來他利用自己的水電專長,白天假借修水電進入老舊公寓,以「斷電」方式測試有無住戶在家,趁機行竊,晚上卻當起蜘蛛人,從頂樓攀爬進入民宅下手,連員警看了都不禁搖頭「這個賊很忙喔!」

警方表示,去年11月13日上午10點多,彭姓男子假藉修理水電之名,進入東湖路一間老公寓,先在樓梯間總店箱關閉住戶電源開關,確定沒有住戶出門查看就表示該戶沒人在家,立刻上樓破壞門鎖侵入行竊,得手約2萬多元。

12天後,彭嫌挑凌晨3點多,騎著摩托車在街上尋找下手目標,但不用「斷電」測試,而是直接當起蜘蛛人,進入大門未關的老公寓裡,從頂樓攀爬垂降到4樓陽台,打開窗戶進入屋內行竊,當時屋主還正在房間裡呼呼大睡。這次彭嫌沒偷到多少,只有屋主放在客廳皮夾裡的500元,但警方發現,行竊後彭嫌竟然大剌剌打開公寓大門離開,膽大程度讓人傻眼。

6日上午台北市內湖警方在新北市土城,將彭姓竊嫌拘捕到案,當時彭嫌還正要送小孩子上學。警方他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不排除還涉案多起,持續擴大清查當中。

▲彭姓竊嫌侵入住宅得手後,大剌剌從公寓大門離開,到巷子口停放機車處準備離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