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在成田機場被捕 日警搜出15公斤安毒市價高達3億

▲台人在成田機場被捕,日警搜出15公斤安毒市價高達3億。(圖/翻攝自《NEWS 24》)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男子陳竑宇2015年12月從桃園機場參加旅行團,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時,日本海關人員查獲他的行李箱與背包藏有安非他命,分別裝在偽裝成茶葉包的鋁箔包裡共15包,總重約15公斤市價驚人,高達10億多日圓(約3.8億新台幣),當地警方當場將他逮捕。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陳男去年12月15日抵達東京成田機場通關時,海關人員從他的行李箱與背包裡發現藏有安毒約15公斤,分別裝在15個茶葉包裡,上面還印有中文字,警方立即將他逮捕。此外,這也是自1989年以來,成田機場截獲的第2大宗毒品案,毒品市價總計10億4000萬日圓(約新台幣約3.8億元)。

陳男向日本警方供稱,他攜帶的行李和背包不是他自己的,全是他出國當天朋友託付的,自己完全不清楚裡面有毒品,訊後被關押在成田國際機場警察署,根據調查,他經常利用小三通的方式往來廈門與金門。

由於大陸近年來緝毒嚴厲,許多大陸製毒者紛紛改以台灣為據點製造,或是藉由台灣人士運毒,將毒品轉運到價格較高、容易出手的日本,依此次陳男的案例來說,刑期最少會被判15年以上,同時還需繳納巨額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