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有亮點!貓爸爸隱身背後默默守護 陪小貓「賞月」


▲貓爸爸在一旁默默守護,陪孩子「賞月」。(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以為這張照片只是普通街景,裡頭有隻小貓坐在路邊,遠遠眺望著「月光」;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有隻同花色的大貓,正在一旁默默地守護。網友形容好像貓爸爸在陪孩子「賞月」,雖然知道只是路燈,但氣氛溫馨、充滿故事,紛紛稱讚「好美的構圖!」「也算是辛苦流浪生活中的小確幸了。」還有不少人說:「不知為何,看得眼睛酸酸的。」

這張作品出自於日本街貓攝影師池口正和,他從2005年開始用鏡頭捕捉流浪貓身影,拍攝的最大風格如同「躲貓貓」,常在不經意、稀奇古怪的地方發現牠們蹤影,照片裡時常「有亮點」,有時候需要定睛仔細觀察,就能發現讓人會心一笑的美妙之處。

一大一小的兩隻貓,有著相同花色,卻保持著微妙的距離。讓人聯想到總是擔心孩子的父母們或許也是這種心情,一方面盼望小孩獨立成長;另一方面又怕受到委屈傷害,因此選擇在身後成為避風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這張照片,紛紛說「 好有意境哦!」「好像貓爸爸在陪小貓賞月」「照片拍得好是拍出故事!」「有爸爸陪著一起看月亮,也算流浪生活的一種小確幸了!」但也有人認為「比較可能是貓媽媽,不是爸爸。」並坦承看得心酸酸、很想哭,還說「想把牠們打包(領養)回家。」

▲▼池口正和的作品,常常需要定睛仔細找找,才能發現這些「躲貓貓」。(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你發現我了嗎?」(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在夜間拍攝是高難度挑戰,但這些照片超級唯美。(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櫻花大道上的流浪身影,既美麗又哀愁。(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偶爾也會在街角看見溫馨的背影。(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噓~別吵,我正在偷聽他們聊天呢!」(圖/池口正和 Masakazu Ikeguchi)

關鍵字: 貓爸爸小貓街貓池口正和街貓攝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