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爆氫彈引5.1地震!中朝邊界有感 高中操場地裂

▲震央位於北韓豊溪里核武測試場附近。(圖/翻攝自朝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6日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被外界推測是「人為」造成的地震,有可能是核爆;北韓方面出面證實,執行了氫彈測試,並聲稱試爆非常成功。而此次地震對於中朝交界也相當有感。

北韓當局在當地時間12點播報這個重大消息,由主播李春姬親自報導,稱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導下,成功完成氫彈試驗,同時也是北韓首次完成氫彈試驗;播報指出,這次試爆已經確認過對周邊的環境並無危害,還強調這場氫彈試爆是為了對抗美國等敵對國的核子威脅與恐嚇,而進行的民族保衛戰,是「正義的氫彈」。但北韓也強調,除非其他國家先挑起戰爭,否則不會任意動用核武。

▼北韓主播老將李春姬播報此次氫彈試驗。(圖/翻攝新浪視頻)

據陸媒報導,中朝邊界對於這次的地震相當有感,包括附近的吉林延吉、琿春、長白縣等地,早上都明顯到震晃,延吉市民則反映,當時桌椅搖晃持續了數秒,因此有單位對室內的民眾進行了疏散,有一所高中的操場地面還出現裂紋,因此疏散校內的學生,原本的考試也中斷。

此次北韓氫彈試驗,外界不敢掉以輕心。陸媒報導引述專家說法表示,朝鮮半島屬溫帶季候,北部的北韓會向大陸性氣候過渡;冬季受大陸吹來的北風或西北風的影響,放射性塵埃傳播過程中,主要受空間濕度以及風向影響較大,此時向海洋方向傳播背離大陸方向,升到大氣層外後,可環繞地球走2、3圈,因此這次的試驗不會向大陸傳播。

對此,我方國防部也未掉以輕心,羅紹和表示,究竟是北韓進行氫彈試爆或核彈試爆,目前還是未知,尚在彙整相關資訊深入查證,國防各單位會持續注意事態發展,目前暫無評論。

▼北韓震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