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開放3城市陸客中轉 王金平:越早做商機越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昨開放重慶、南昌、昆明等3城市旅客來台中轉,總統府認為是「馬習會」後大陸對台第3項紅利。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受訪表示,陸客中轉越早做商機越大,「這也是我們一種第5航權的延伸」。而經濟部今飛往北京談判貨貿協議,王金平表示,簽署貨貿是好事,監督條例何年何月能通過誰也敲不定。

談判協商多時的陸客來台中轉,在「落實兩岸領導人會面成果」為前提下,於重慶、南昌、昆明等3個城市先行試點開放,預計在大陸海協會、台灣海基會雙方聯繫、完成相關準備工作後,即可實施。屆時,大陸居民可在上述三城市持護照、機票和赴第三地的登機證,經台灣桃園機場進行不出機場的中轉。

此外,經濟部再度前往北京談判貨貿,王金平表示,貨貿已談了11次要繼續談,「今天不談,以後還是要談」,談判也並非這次就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何年何月才能通過誰也敲不定,該做的事情要一步步做,等到監督條例立好後再照規範進行兩岸談判,才不會耽誤台灣發展的時機。王金平呼籲,希望大家理性看待現在政府做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