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遭翻轉?美軍事專家:不知台海危險才會不懂感激馬

▲馬習會世紀之握。(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美國海軍專家戈爾斯汀在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The National Interest)撰文指出,總統馬英九追求兩岸和解的遠見政策,造就八年平靜,只有不知1997年到2007年台海有多危險的讀者才會不懂感激。隨著台灣即將到來的2016總統大選投票日,戈爾茨坦也指出,馬英九具有建設性的兩岸政策恐怕遭到翻轉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CMSI)副教授戈爾斯汀(Lyle J. Goldstein)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發表文章 (How China Sees the Risky Path Ahead With Taiwan),針對兩岸關係、美中台三邊互動,以及台灣在2016總統大選後的兩岸關係等面向,闡述了個人分析與意見。

戈爾斯汀指出,在過去的八年,馬英九在兩岸關係上的努力已經超越了前兩任的總統,而且勇敢地追求與中國大陸的和解, 只有不熟悉1997年到2007年台海有多危險的讀者才會不懂感激馬英九的兩岸和解在過去八年所帶來的穩定和平靜。

對於去年11月進行的馬習會與兩岸關係的進展,戈爾斯汀也直言,雖然有西方的分析家認為這只是選舉前的小伎倆,但過去八年的兩岸關係和解才是最符合美國利益。

在看過一些對於現代台灣研究的學者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有可能是此次大選的贏家分析後,戈爾斯汀認為,如果是這樣,馬英九具有建設性的兩岸政策恐怕會遭到翻轉,而在台北和北京、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台灣在今年一月的總統大選很可能會為美中台三邊關係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蔡英文去年訪美期間被外界形容是在華盛頓「面試」,停留期間也出席台僑晚宴。(圖/資料照)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