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世凱、顏寬恒互尬 紀國棟「擾亂」五五波成變因!


▲4號前藍營候選人紀國棟「插花」,讓顏、陳雙方都不敢大意。(圖/由左至右取自顏寬恒、紀國棟、陳世凱臉書)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選情激烈!原以為是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恒 VS. 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的「五五波」選戰,卻出現前國民黨立委紀國棟「爭一口氣」參選,而他身為前藍營又同時批藍的行為,成為關鍵變因,讓顏、陳雙方都不敢大意。

顏寬恒在上一屆立委補選時,僅以1138票之差,險勝綠營陳世凱。他坦承,當時倉促參選只是一張白紙,靠著父親人脈所以險勝;但是當選後經過兩年多的努力,「在任期內至少爭取了29項的重大建設,其中有13項已經核定施工,其他都已在核定中、爭取中」,是腳踏實地在為民服務,還提出6個最後獲得三讀的法案,「比很多委員的成績都好太多」。

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本屆以1號參選,優勢在烏日、大肚及龍井區,至於霧峰與沙鹿較為弱勢。他表示,這場選戰要讓選民瞭解最終目標「是要讓民進黨過半」,讓蔡英文未來執政時,對國家的改革不要受到阻礙,否則若執政不順暢的話,「對國家而言是很大的損失」,因此選民「不要浪費選票」,他才是真正唯一「能打敗顏家與國民黨的候選人」。

紀國棟遭到國民黨開除、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後,這次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強調是為了「爭一口氣」。但他擁有藍營背景卻批藍的行為,加上在年輕族群中知名度高,成了重要變因。紀國棟暱稱自己為「果凍」,也勤走烏日、龍井區,與陳世凱優勢區重疊,讓主打「青年返鄉投票」的綠營坦言,可能會因此分散選票。

台中市第二選區(大肚、烏日、龍井、沙鹿、霧峰以及大里區的東湖里、西湖里)共有4位候選人,除了上述三位外,還包括3號無黨籍鍾文龍,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去年曾競選大肚區自強里里長未當選。他表示,因為受到聖經指引,要出來協助現在迷途的台灣,不擔心沒人投給他,只要認同聖經的人,都會同意他的理想,這次若沒當選立委,下次還要再參選台中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