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共砸90億! 王雪紅陣營吃下TVBS100%股權 

TVBS宣布,將由原股東利茂、德恩、連信3家投資公司,買下TVB旗下東方彩視所持有的47%股權,也就是說王雪紅陣營吃下100%股權。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聯意製作公司(TVBS)4日宣布,將由原股東利茂、德恩、連信3家投資公司,以43.43億新台幣買下香港TVB集團旗下東方彩視所持有剩餘47%股權,也就是說,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陣營前後兩次以新台幣90億元吃下100%持股,成為100%台人出資的電視台。

去年一月底TVB才宣布,將出售旗下聯意電視製作公司53%的股權,並以總金額新台幣46.95億元,賣給利茂、德恩與連信等3家台灣的投資公司,且都與王雪紅有密切關係;今天TVB(電視廣播公司)下午公告,將目前持有的聯意製作公司股份,以新台幣43.43億元賣給上述3家投資機構,這也意味著王雪紅陣營前後以90億元吃下100%持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S表示,本交易完成後,TVBS將成為100%台人出資的電視台。據投資方表示,未來經營仍將借重現有經營團隊,將台灣觀點布局全球,積極拓展新業務,本案也將在近日請經濟部投審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審核。

據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目前聯意製作公司有5位董事及2位監察人,5位董事中,張孝威、陳文琦、簡民一等3人,都是法人董事利茂投資公司的代表人;監察人區永亮則是法人董事德恩投資股份公司代表人,這也代表王雪紅陣營已掌握7位董監事中的4位。

關鍵字: 王雪紅利茂德恩連信TVBS聯意製作公司香港TVB老闆雲王雪紅老闆雲陳文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銀攜手人壽拚「以房養老」 李紀珠:方案本周出爐

台銀攜手人壽拚「以房養老」 李紀珠:方案本周出爐

繼合作金庫銀行去(2015)年12月推出商業型逆向抵押房貸(以房養老方案)後,土地銀行也打算在今年1月跟進。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4日指出,銀行承作以房養老業務,最怕不了解人類生命周期,「壽險在這塊的掌握度明顯比銀行高」,因此已要求旗下人壽及銀行共同評估合作可能,最晚本周內要提出具體方案。

2016-01-04 22:44

號召台銀退休老兵 李紀珠捐10萬成立公益信託基金

號召台銀退休老兵 李紀珠捐10萬成立公益信託基金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4日表示,自己日前捐款新台幣10萬元,並拜託旗下一級主管等51人樂捐、擔任發起人,成立「公益信託台銀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目前規模已達300萬元,後續工會也將鼓勵員工逾8000人響應,朝每人每年捐款100元努力,「不單純捐錢,還要貢獻人才,看社福缺哪塊,我們就用專業補足。」

2016-01-04 21:27

2015年6都房市交易跌破22萬棟 創2001以來新低

2015年6都房市交易跌破22萬棟 創2001以來新低

房市冷颼颼!根據房仲業者觀察,2015全年6都房市交易量僅21萬9,000戶,創2001年以來最低紀錄;以6都占全台交易比重約8成估算,總交易量也只有27萬戶,仍是2001年以來新低。

2016-01-04 21:15

任內金融業未大幅整併 曾銘宗:很遺憾!

任內金融業未大幅整併 曾銘宗:很遺憾!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4日主持新春記者會,針對記者提問上任兩年半以來,金融股價變動不大,並無大幅提升;對此,曾銘宗表示,主要是因金融業在國際上曝光度相對較低,加上國內金融業過度競爭,因此,強調金融業一定要整併,國內金融業沒有大幅整併「這是很遺憾的地方」。

2016-01-04 18:33

台幣貶至3個月新低 收33.236元

台幣貶至3個月新低 收33.236元

台股4日開紅盤大跌223點、創17年來最大跌幅紀錄,人民幣也貶至5年新低,導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後呈現貶勢,終場貶1.7角、以33.236元兌1美元作收,不但連6貶,也創下3個多月新低,台北外匯交易量則為11.58億美元。

2016-01-04 18:12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蘋果下修今年Vision Pro出貨量至40萬部 郭明錤:不利3 趨勢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周二 (23 日) 發文指出, 蘋果已下修 2024 年 Vision Pro 出貨量至40~45 萬部,低於市場共識的70–80萬部以上,砍單意味不利 MR 頭戴裝置、Pancake 和 Micro OLED 等新趨勢發展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2024-04-24 10:46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