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年交通太亂! 年假6天釀3000件車禍、340人死亡

▲泰國新年交通混亂!年假6天釀3000件車禍,共34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4日遺憾表示,泰國各地在新年6天年假期間,從2015年12月29日到今年1月3日內,總共發生超過3000起車禍,總計造成340人死亡,死亡人數比之前同期的302人增加了38人。

根據《The Sun daily》報導,泰國政府表示,相關部門有納入統計的車禍事件就有3092件,儘管已經推出新措施維持交通安全,像是一旦被抓酒駕汽車就要被充公等,但效果依然不佳。泰國政府也透露,國內發生如此多件的車禍,原因是城市民眾前往鄉間度假的車潮,以及歡慶後的酒醉駕駛。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統計一份數據顯示,泰國的車禍死亡人數相當高,估計每10萬人就有36.2人因車禍死去,每年有接近2.4萬人死於車禍,僅次於利比亞。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