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42萬部達標 和泰、賓士分佔車市龍頭

▲2015年車市最終在車展以及貨物稅減免的加持下,突破42萬輛的大關。(圖/資料照片)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邁入2016年之後,首先要看得當然就是去年一整年車市的結算。根據數據所領牌數報告顯示,2015年全年度總計車輛掛牌數來到420,771部,這個數字除了乘用車之外,還包括商用車以及大卡車,與去年相比微幅減少了3,000輛左右。

▲和泰車以13.5萬部的成績持續成為車市龍頭,不過與去年相比已經略有下滑。

車市龍頭當然還是和泰汽車,包括TOYOTA與LEXUS兩個品牌在去年一整年總共繳出了13.5萬部的成績,不過與去年相比少了6,000輛;亞軍同樣還是裕隆日產旗下雙品牌NISSAN與INFINITI的4.3萬輛,第三名則是中華汽車4.1萬輛。

▲國產車亞軍及季軍則是同為裕隆集團旗下的裕隆日產以及中華汽車。

在國產車的部分除了樣本數不夠多的KIA以120%的成長率居冠之外,僅剩下HONDA的年銷售2.7萬部成長了11個百分點,其餘車廠都是屬於負成長的狀態。HONDA公關表示,我們現在所有的車款在銷售上都有均衡的成長,但我們並不會因此而自滿,未來將持續努力導入符合市場期待的商品,以繼續獲得顧客的認同。

▲除了樣本數不足的KIA之外,HONDA則成為國產唯一正成長的車廠。

來到進口車的部分,賓士終究還是創下了七連霸的紀錄,並達成歷史性2萬部的銷售紀錄;至於亞軍的BMW則達成了首次突破1.9萬輛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SUBARU的7,000輛也讓他們的成長率以93%的成績奪冠,較去年成長了將近一倍的數字,可說是年度大贏家。

▲賓士則以七連霸之姿,並突破歷史性兩萬部的銷售紀錄,成為進口車市龍頭。

但福斯汽車由於受到柴油風暴的影響,銷售驟減近2,500部,跌幅達到近20%。但台灣福斯汽車公關經理陳冠宇認為,由於總公司在去年才正式接手台灣市場,因此經銷體系以及後勤維修還有品牌方向的重新設定都造成了這個結果,但其實這樣的銷售數字是在他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的。

▲台灣福斯汽車的銷售驟減近2,500部,跌幅達到近20%。

除了車展有提供幫助之外,政府祭出貨物稅汰舊換新5萬元補助的政策也是去年車市能夠守住42萬大關的最大原因,但可以發現到國產車的銷售有日漸下滑,而豪華進口品牌包括雙B等卻逆勢成長,顯現出台灣車市M型化現象有日益嚴重的情況開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