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大橘子回家了!貓友趕工擬真1:1羊毛氈送給王教授


▲大橘子回家了...!「貓咪也瘋狂」社長Davis接受委託,號召10多位貓友連夜趕工製作1:1「擬真大橘子」。(圖/Davis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大橘子靈堂」在1月4日下午4點被清空後,但一小時後,大橘子暫時回家了!溫州社區發展協會委託羊毛氈手創館,號召多位貓友趁著連假趕工製作「大橘子羊毛氈」,其中1:1比例的擬真大橘子,是由臉書熱門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長Davis召集10多位熱心愛貓學生,犧牲假期熬夜接力完成,將送給法國愛心媽媽王教授。他們把擬真大橘子放回圍牆上,好像大橘子回來了,再致上悼念。全程不對外張揚,為的是靜靜紀念牠真正的頭七,並期望「不要再有下一隻大橘子」,也計劃將心意陸續送給曾經照顧大橘子的人們。


▲1月4日頭七,「大橘子」回到牠的家了。(圖/Davis提供)


▲1:1擬真大橘子+6隻迷你橘,是一群愛貓的羊毛氈學生共同犧牲元旦連假,熬夜趕工製作。(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大安區溫州社區發展協會」的理事長何承翰說明,當大橘子確定遇害後,有一位小妹妹表示願意拿她整年的零用錢,委託協會能否找羊毛氈做隻小小的大橘子,送給王女士。他聽了說「沒關係,我們一起出錢。」而位在大安區的羊毛氈手創館,平時也常與動保團體合作、為動物付出心意,無償接受了何承翰的委託,初步號召了8名愛貓的學生,趕工製作了6隻「迷你大橘子」羊毛氈。

由於時間有限、人手不足,羊毛氈手創館負責人吳靜玲也向「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社長Davis發出委託請求,製作比例1:1大的「擬真大橘子」。Davis立刻在元旦連假前夕,從網路社團召集了10多位也有養貓的學生,犧牲自己的假期到工作室接力趕工,連續兩天從中午做到半夜。

Davis說每個人大約花了8、9個鐘頭在分工製作,總計加起來大概花了150個鐘頭。雖然很辛苦,但是能參與這次計劃,大家都覺得很有意義。她提到其中有學生是護士,中途還離開去支援救護車後,又回來繼續趕工拼命。這個比例1:1「擬真大橘子」在4日凌晨12點整,也就是大橘子的頭七,神奇地剛剛好完成,將會送給愛心媽媽王教授。而吳靜玲召集八位學生製作的6隻「迷你大橘子」羊毛氈,她也希望能贈送給曾經照顧大橘子的愛爸、愛媽或相關人士。

▼貓瘋社長Davis與學生們犧牲假期,趕工合力製作「擬真大橘子」。(圖/Davis提供)


▲她們參考許多照片,設法做出一模一樣的大橘子。(圖/Davis提供)

何承翰看到這些作品非常感動,在臉書表示:「感謝她們在媒合這整件事情時,沒有過一絲的抱怨,感謝她們連夜趕工,並且無償的不願意收費。從每一隻細心刻畫的一勾一勒,便可以知道展現其工藝的心思,並非是光靠錢可以使喚的。」

他與法國愛媽王教授、羊毛氈手創館、Davis以及製作的數名學生,相約在1月4日下午5點,將1:1「擬真大橘子」放到牠生前常出沒的圍牆上,讓在場人們覺得「彷彿大橘子回家了!」並且致上哀悼和祝福。在不違反集會遊行法的前提下,全程簡單溫馨,不對外張揚與公開,只有少數民眾知情,為的是靜靜悼念牠「真正的頭七」。

何承翰坦言,其實網友在3日號召的追思會,人數太多可能會給居民壓迫感,且不見得每個人都對環境友善。他尊重網友的心意,但擔心事件有時候反而會擴大成為負面教材,讓有心人士模仿傷害其他街貓,自己才決定低調悼念。他無奈地表示,不論有多少人來表示多愛大橘子,都無法改變「牠已經不在了」這個殘酷事實;重要的是不能忘記這次事件,而且「不能再有下一隻大橘子!」

他說,從監視錄影畫面看到,大橘子遇害當時,其實很多路人經過,甚至有媽媽帶著小孩;而犯人手上就掐著大橘子,竟然沒人理會牠的尖叫和掙扎,也沒人覺得怪異並即時上前制止。所以不只兇嫌問題,這些全都是應該思考的。


▲大橘子的哀悼區被清空不久後,「大橘子軍團」快閃現身,民眾又綁上黃絲帶悼念。(記者林育綾/攝)

「大橘子靈堂」雖然在4日下午被清空了,但一個鐘頭後,「1大6小的橘子羊毛氈」又悄悄地短暫現身,像個小小軍團,也好像「大橘子回家了!」讓路過民眾和網友看了都好感動,也好感傷。擬真大橘子送給法國愛心媽媽留念後,剩下的6隻迷你橘,何承翰會詢問所有製作者的意見,可能會一一分送給照顧過大橘子的人。

【1月5日更新補充】「大小橘子們」在王教授的提議下,希望在社區中的咖啡店展示。雖然因為諸多原因不能在案發現場留著,至少可以讓關注的民眾知道在社區中,大橘子依舊繼續的存在。詳情見Facebook:臺北市大安區溫州社區發展協會


▲「1:1的擬真大橘子」將會送給來自法國的愛心媽媽王教授。(記者林育綾/攝)

【相關報導】

親人街貓「大橘子」頭七追思會 300人祝福貼滿電話亭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03/623945.htm

有長輩看了很忌諱 環保局被指派清空「大橘子靈堂」
: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104/624455.htm

關鍵字: 大橘子街貓虐貓虐待動物羊毛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