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警政署改警政部 徐欣瑩: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

▲徐欣瑩出席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副手政見會4日晚間登場,民國黨副總統候選人徐欣瑩在第二輪表示,治安是全民優質生活最重要一環,而最大問題就是來自毒品,因此民國黨主張,警政署位階應提升為「警政部」,讓專業領導專業,一條鞭不受地方政府管制,同時加強警察維護治安的能力與功能,並將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

徐欣瑩表示,自己從小生長在台灣,從基層做起,沒有顯赫家世與財富,所以充分感受到台灣雖小卻非常美,但也非常擔心在藍、綠兩黨連續執政下,台灣不只土地小,人心都變小,「我們不怕小國化,就怕小氣化」,現在網路上很多聲音,好像台灣現在變成追求小格局、小確幸、小幸福的國家,這似乎是政府的一種洗腦,「但環境不好就要人民安貧樂道嗎?」

她接著說,民國黨要讓台灣成為真正「三大」,要有大格局、大收益、大幸福,在財政方面,現在台灣政府、人民沒有錢,就是因為政府沒有開源節流,還接暗管;台灣有非常好的人才,而國營事業也應想辦法賺錢,「非不能也,不為也」,請大家讓宋楚瑜、徐欣瑩為大家賺錢。

徐欣瑩也說,除了開源,更重要的是節流,每年審計部寫給立法院的決算書中,光是列出中央政府浪費的公帑,每年就有幾千億,未來必須杜絕所有浪費,包含政策錯誤、政黨惡鬥、資源錯置等造成的浪費,而「宋瑩配」沒有包袱,會以身作則,絕不接暗管到財團。

▼副總統政見會今晚在公視舉行。(圖/中選會提供)

至於經濟方面,徐欣瑩表示,過去兩大政黨輪流執政,造成工廠、企業資金、不斷被趕出台灣,現在最重要就是吸引台商回流、投資台灣,將成立投資台灣基金,協助產業併購轉型,讓更多資金、台商回流,讓世界各國大廠願意來台灣,這樣就能創造工作機會、企業良性併購,並推動工業4.0,讓傳統產業升級;此外,政府過去沒有對外積極扶植產業,未來將帶領企業到世界,建立台灣村,把最好的經驗在鄰近東南亞國家實現,由政府帶領企業打「世界杯」,去賺世界人的錢。

另外,徐欣瑩指出,股市是國家經濟的命脈,穩定股市才能活絡經濟,民國黨主張要有穩定股市的政策,除了已經廢除的證所稅,還要減輕證交稅,並全面檢討股市的稅賦,避免內資外資稅賦差異過大,同時立法保障股市穩定成長。

徐欣瑩還提到,未來將給全民優質生活環境,治安是最重要一環,現在問題則是來自毒品,必須加強查緝;民國黨主張,警政署位階應提升為「警政部」,讓專業領導專業,一條鞭不受地方政府的管制,加強警察維護治安的能力與功能,並將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防止青少年誤入歧途。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