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譏:整個國民黨都在「黃金切割」馬英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晚間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新北市淡水造勢晚會,為新北市區域立委候選人呂孫綾站台。(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日晚間出席「迎向未來‧點亮台灣」造勢晚會,致詞時說,執政黨曾承諾要帶領人民走向黃金十年,但4年過去卻沒有成果,「我們看到整個國民黨,包括我的對手,都在跟馬總統『黃金切割』」。

在前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游錫堃及立委候選人呂孫綾、吳秉叡陪同下出席淡水的造勢晚會,現場聚集超過2500支持者;蔡英文也抨擊執政當局, 過去8年,大家都過得很辛苦,「房價、物價一直漲,薪水卻沒有漲」,經濟不景氣,政府束手無策,食安危機一起又一起,「馬總統只會推卸責任,說這不是在他任內發生的」。

蔡英文說,8年前國民黨說要「633」,但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連正成長要保住都很困難,4年前馬英九說要「逆風高飛」,結果現在,「台灣還在逆風,卻一直沒有高飛」。

談到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蔡英文攻擊不手軟,她說,不只是中央,地方也是如此,2010年她競選新北市長時,曾提出要興建社會住宅,當時對手朱立倫則說要蓋18萬戶,當選後中央政府也積極配合,開始找地、興建。

她說,但5年過去了,不要說承諾的18萬戶沒有做好,政府興建的合宜住宅,從林口到浮州,有些陷入弊案;2010年,側面貼著「三環三線,我能實現」的公車在新北市跑來跑去,5年過去,一條萬大線開工3次,還有外界以為已開工的淡水輕軌,沒想到颱風一來將施工圍籬吹倒,才發現原來裡面什麼都沒有。

蔡英文說,執政當局曾承諾要帶領人民走向「黃金十年」,現在4年已經過去,「黃金十年」還沒有看到成果,「但是我們看到整個國民黨,包括我的對手,都在跟馬總統『黃金切割」』」。

蔡英文強調,「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做不好就換掉」,當人民痛苦時,沒為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應該被換掉;選舉到了最後,國民黨幾乎沒有任何的東西可以感動人民,剩下的方法只有抹黑和栽贓,負面選戰竟然要選成這樣,「我真的很失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