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吳永仁領航勇士止敗之戰 金酒慘吞5連敗又墊底

點評:恭喜勇士,金酒再加油!

▲富邦吳永仁關鍵時刻領航,幫助勇士終止連敗。(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賽前5連敗的富邦勇士對上4連敗的金酒,這場「止敗之戰」也形成另類的爐主之爭,在勇士老將吳永仁關鍵時刻領航全隊,蕭順議也貢獻傷癒復出「首灌」,勇士70比59終止連敗,反觀輸球的金酒除了苦吞5連敗,近10戰更是只贏1場,目前3勝11敗成績持續在聯盟墊底。

此戰金酒又是「先盛後衰」,上半場靠著洋將凱爾(Kyle Barone)與對手洋將巴隆(Earl Barron)分庭抗禮取得5分小幅領先,但勇士鐵了心要止敗的強烈企圖,讓球隊在決勝第4節多人跳出,包括吳永仁、高建益、蕭順議都有貢獻,終場11分之差擺脫對手糾纏,順利贏球止敗,也讓金酒持續墊底爐主命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富邦總教練顏行書給予子弟兵肯定,直言此戰是近期防守執行力最好一役。

顏行書說,「5連敗我沒感受壓力,也不想給球員壓力,此戰全隊的防守與籃板掌控有執行出來,加上蕭順議、高建益都找回進攻節奏,當然也包括老經驗的吳永仁,他的籃球智商與戰術理解力都幫助球隊找到勝利方程式。」

▲富邦巴倫成功幫助球隊止敗。(圖/記者魏立信攝)

全場拿下關鍵8分的吳永仁則說,「專注在防守,賽前也告訴年輕球員放開打,最後的掌控節奏正好也就是我專長。」

本季「選秀榜眼」蕭順議在肋骨裂傷缺陣多場後,此戰重新歸隊,他說,「傷勢幾乎全好,此戰也很高興用防守找回了場上信心,至於那記賽末抄截扣籃,也讓自己的自信回來一些。」

金酒教頭鄧肯(James Duncan)賽後則說,「投籃空檔有出來,但幾個常用的球員儒宋宇軒、簡偉儒外線沒投出來,但很高興陳冠全有破繭而出表現。」

勇士全場以洋將巴倫29分、12籃板最佳,金酒凱爾貢獻22分、9籃板,陳冠全靠著末節獨拿10分,全場也有12分、4籃板進帳。

▲蕭順議傷癒復出切入猛扣。(圖/記者魏立信攝)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