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數學很重要!「寄車30天/元」老闆娘把分子分母擺錯邊

我們想讓你知道…數學真的很重要!

▲ 「烏龍布條」原來是分子分母搞錯啦!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數學真的很重要!高雄市左營高鐵站周邊有一家私人收費停車場,最近掛出了新的布條,原本的機車一天收費30元,汽車收費150元,怎麼變成了機車停30天只要1元,汽車停150天也只要1元,這麼殺的價錢,不是競爭太激烈,流血大特價,而是老闆娘把分子、分母搞錯了。

來到高鐵周邊想找個停車位難啊!目標轉向私人停車場,錢怎麼算呢?抬頭一看,乍看之下沒有錯,不過仔細看,停車民眾不禁驚呼,「150元1.....啊!是元跟天寫錯嗎?」

機車停30天只要1塊錢,汽車更划算,停150天算一算將近5個月,停這麼久只收1元,這會不會太好康啊!難道是因為 周邊私人收費停車場競爭太激烈,才祭出這流血大特價嗎?

誤會一場啦!如果真的這樣收費,老闆娘不虧錢才怪,原來是分子、分母放錯位置,兩個調換一下,機車一天收30元,汽車停一天收150元,這才是正確解答啦!掛烏龍布條停車場老闆娘笑說,「你們知不知道哪個網友,找到了沒有,免費送他(停車)。」

老闆娘要找的人就是PO網的民眾,真的太厲害了,因為布條掛了一個多月,才有人發現錯誤,把這烏龍布條PO上網,網友回應「這告訴我們數學真的很重要」!老闆娘表示,「一天30元怎麼知道寫錯了,一撇之差就可以搞成這樣,我們沒有注意到,(不然)不會掛這麼久,也不是存心要詐騙社會大眾。」

老闆娘趕快澄清,真的不是詐騙集團,她也訝異烏龍布條掛了一個月,沒有顧客開玩笑說停30天或150天只要1元,熟客也沒注意過這新布條;不過,想貪小便宜的民眾就免了,因為雖然布條內容是錯的,這麼瞎的收費方式,連消保官都說是「不可能存在的事實」,客人就算被布條吸引,停了150天只想付1塊錢,業者也能拒絕。

這個烏龍布條,老闆娘還是決定擇日 不如撞日,立刻把分子、分母換一換,修正一下吧!免得自找麻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