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快WIFI每秒1GB 首批免費熱點落在紐約曼哈頓

▲LinkNYC首批洛在曼哈頓。(圖/LinkNYC Faceb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曼哈頓的人行道最近出現一座座9呎高(2.7公尺)的窄長結構,它由公共電話改造而成,未來將成為全球最大、最快速的城市Wi-Fi網路。

LinkNYC計畫在未來8年內設立7500個上網熱點,其中3,500個將會在未來四年內完成安裝,接下來的6個月內哩,預計會有499個無線熱點站成立。這些熱點目前尚未啟用,開通後,將在150呎(45.7公尺)內提供高速的Wi-Fi供市民免費使用、還有充電設備,當地政府估計,這些無線熱點站,會在未來12年內,帶來5億美元的廣告收益。

2012年,紐約市府就曾在少數的公共電話亭提供Wi-Fi服務,之後就計畫出了「LinkNYC」,官員表示,熱點主要提供在戶外使用,未來是否擴展到企業或室內加庭,目前仍無法確定。據了解,每一個熱點提供資訊服務速度為每秒1GB,比一般家庭網路速度還快10幾倍,甚至能和Google光纖(Google Fiber)相比。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