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山寺點燈限千名搶翻! 「代排客」喊價一號碼收1000

▲龍山寺排隊人潮眾多,大家急卡位。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不只跨年人多,這裡也人擠人!台北龍山寺今年(2016)1月3日起,開始受理點燈,31日開放廣場排隊,限制1千個名額,馬上湧入民眾大排長龍,拿著小板凳卡位,除了插隊插曲,現在還傳出了「排隊客」,價碼從500至1000元不等,雖說民眾多數可以接受,但還是讓其他人的觀感不佳。

龍山寺每年點燈都是大排長龍,但才第一天,就出現了插隊現象,排隊民眾說,「大概有10個人趁機溜進來。」排第一位的民眾說,「要排第一要跟朋友分工,提早一個多月來才有機會,都會看開農曆年是幾號,然後算一下開放點燈的日期,信徒就會約一約來排隊。」不過現在也出現了「代排客」來搶一年一次的商機。

有民眾就有遇過,「他就說我幫你排,你給我排隊費,價碼1000元左右,號碼越前面的價碼也越高。」有人號碼牌拿到1400多號,除非增加名額,不然1千號以後的都要等到4日,才能點燈,因此出現代排客,附近民眾透露,「一個號碼代排金額從500至1000元都有。」大家都想點燈,所以價碼問題雖沒造成反彈,但觀感還是不太好。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