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王國最高聖地 兩塊大石形成的神祕「三角空間」

點評:天然的神聖景觀!


▲琉球王國最高聖地「齋場御嶽」的三角神聖空間。

記者游琁如/沖繩報導、攝影

琉球王國最高聖地「齋場御嶽」,天然的景觀塑造出神聖不可侵犯的自然氣氛。15至16世紀琉球王國尚真王時代,過去是僅限女子的男性禁區,連國王都得打扮成女性,才得以進入。是旅客來到沖繩,必不能錯過的重要體驗區域。


▲▼踏上御門口後,會見石板道路。


2000年11月被列為世界遺產,完全沒有任何鋼筋水泥乃至磚頭的人為建築,「齋場御嶽」內放眼所及,全是天然的樹木與大石,內有石板路的參道,此處為過去神女的參拜所。與一般的日式神社參拜完全不同,入內像是進入森林中,導覽人員說,只要感受其神聖之意並隨路走,自然可感受其力量。

從齋場御嶽的入口處「御門口」走入,最先出現的巨岩是參拜所,稱為「大庫理」,向內走則有象徵守護廚房的神靈處。沿著石板參道向內走入,可見著名的三角形空間之地「三庫裡」,此處可見滴水的鐘乳石及存水之陶壺,水滴入壺為聖水。


▲▼「三庫裡」,此處可見滴水的鐘乳石及存水之陶壺。



三角形空間是此處最為神聖的參拜空間,兩塊大型巨岩自行成為三角形,穿過三角區域向前走,眼前頓時豁然開朗,東面海上出現久高島。湛藍的海水上,一彎狹長型島嶼出現眼前,彷彿如畫,景色動人,也更增添了環境中的神聖之氣。

導覽人員表示,齋場御嶽雖全是自然區域,但此處內一草一木乃至石頭,皆為聖地所有,皆不可任意取走。旅客若要在聖地內交談,也要保持尊重之意,降低音量。


▲▼穿越此處,可見神聖的朝拜之地,此處可遠眺久高島。


▼久高島出現眼前。


齋場御嶽(Sefa-Utaki)
地址:南城市知念字久手堅270-1
電話:098-949-1899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