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防部首度證實:正建第二艘航母 排水量5萬噸

▲先前外流的國產航母施工現場的照片。(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12月31日下午證實,有關部門經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後,已啟動了第二艘航母的研製工作,也是首艘「完全是中國自主設計研發」的航母;新航母的排水量約為5萬噸級,採用的是常規動力裝置,可搭載殲-15飛機等。他表示,國防部今後將陸續發佈關於新航母建設的進展。

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第二艘航母現在建造的進展情況如何?是按照什麼時候進行服役的目標進行建造的?據報導,中國還要建造第三艘航母,請問現在有沒有什麼消息?楊宇軍回應稱,中國第二艘航母目前還處於研製階段,後續工作要根據設計和建造情況來確定;至於中國航母的長遠發展建設問題,有關部門會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認真加以研究」。

楊宇軍也指出,該航母正在大連建造,吸收遼寧號的科研試驗和訓練經驗,排水量約為5萬噸級,採用常規動力裝置(即蒸汽輪機動力系統);值得一提的是,楊在談及建造第二艘航母的原因時,提及中國有「漫長的海岸線及廣闊的管轄海域」,且維護領海主權及海洋權益也是中國武裝力量的職責。

楊宇軍今天也公布多項事宜,包括證實早前有解放軍軍長張岩酗酒,導致一名團長死亡;又公布中越、中韓國防部已設立直通電話並成功舉行首次通話。

楊宇軍表示,張岩案是一宗於「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的典型案件」,現已依紀依規對相關人員作出處理。據悉張岩已被撤正軍、降至副軍免職,留黨查看一年。

楊宇軍也宣布,今日已成功開通中越、中韓國防部直通電話,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分別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書記兼國防部長馮光青和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舉行了首次通話。

楊宇軍今天也證實,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中央軍委批准,劉源任正大軍區職滿10年,根據大陸「軍官法」和任免條例有關規定免職,「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劉源1951年生,湖南省寧鄉縣人,是中共元老劉少奇之子,歷任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武警水電指揮部政委、武警總部副政委、解放軍總後勤部副政委、軍事科學院政委、總後勤部政委,目前並擔任中共中央委員。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採滑躍起飛甲板,雖已服役,但並非中國自製,而是購自烏克蘭,加以改造並續建,上周還公布「遼寧號」出海的影片,包括新一批「殲-15」戰機完成觸艦復飛、阻攔著艦等課目訓練。而確定興建的第二艘航母,將為中國自製的首艘航母。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消息早已傳了很久,2014年遼寧省兩會期間,遼寧省相關領導參加分組討論時就已透露,國產航母在大連造船廠開工建造,預計周期6年。之後,被曝光的衛星圖片顯示,拍到大連造船廠正建造上萬級大型艦艇的跡象,而美國《國防月刊》在今年1月號刊登的文章就預測,大陸製造的首艘航母最快可能在2016年就下水。

 

殲-15蓄勢待發的感覺(#阿鵝)即新聞 #殲15 #遼寧號機庫 #請分享【 相關報導】殲-15移出準備起飛 遼寧號機庫曝光!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230/621779.htm?from=fb_gee

即新聞貼上了 2015年12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