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翁誤把員警當兒子 暖警助返家

嘉義市北興派出所。(圖/翻攝自嘉義市政府警察局)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嘉義市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郭伯舜、侯建全日前出勤務時獲報,在友愛路與興通路口有一名迷途老翁需要幫助,於是立即前往查看,到場後果然發現有位老人發現神色慌張的坐在路邊。員警見狀立刻將老翁帶返派出所休息,並幫忙調查住處,最後成功送他回家。

據了解,老翁當時一直誤認員警是他兒子,嘴巴裡總唸著「阿全、阿全」,並表示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後來,警方經過調查,得知老翁姓吳,然後住在友孝路,立刻將他送回住處,交由家屬照顧。

第一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警察身為人民保母,對於維護民眾生命、身體、財產,還有安全負有重大責任,須發揮「多作功德,行善事」、「視民如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來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