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會「自動釀酒」 紐約女酒駕超標3倍終獲判無罪

▲沒有喝酒身體卻有酒精反應,紐約女子罹患怪病被控酒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北部一名女子酒測值超標3倍而被控酒駕,卻因為罹患了罕見的「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即使滴酒不沾,消化系統也會將她攝取的食物自動轉化為酒精,最後委任律師成功找到了有力的檢查結果做為佐證,證實被告在沒有喝任何酒精飲料的情況下,血液酒精含量仍然高達0.36,才成功讓法官撤銷罪狀。

「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又被稱為「腸道發酵綜合症(gut fermentation syndrome)」,是一種在消化系統內通過內源性發酵產得酒精使人致醉的一種罕見的疾病,最早於1970年代在日本被記載入文獻中,由於近年來有愈來愈多酒駕者拿此病症作為開脫,許多法官會要求被告必須提出「具公信力的測試結果」。

由於被告堅稱,酒測值異常而被攔下的那天,她在開車前至少6小時沒有碰過酒精,酒測結果血液裡酒精卻高達0.33,遠高於標準0.08,被告律師馬魯沙克(Joseph Marusak)特地找來該病症的權威專家柯岱爾(Barbara Cordell)來為女子進行測試,才成功撤銷官司。

由於此病目前尚未有根治的方法,只能從飲食上少食用單糖類物質(如澱粉及碳水化合物)來幫助減少病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