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超OP機器狗」遭封殺 美軍不要它的原因讓人傻眼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都是噪音惹的禍?美國軍方近日在聲明中表示,由於諸多限制,目前不打算部署一款和谷歌 (Google) 聯手開發的機器狗,原因是它的汽油引擎聲過大、實在太過吵鬧,加上維修層面困難,所以無法運用在戰鬥當中。

▲機械狗是一種「步兵班組支援系統」。(圖/翻攝自YouTube)

《BBC》報導,許多人把這種「步兵班組支援系統」(Legged Squad Support System, LS3) 稱之為「大狗」,它能夠翻山越嶺,並負載400磅 (約181公斤) 的裝備,還能丟擲大型水泥磚塊,甚至解讀語言和視覺命令。

不過美國陸戰隊卻認為,「大狗」的汽油引擎聲過大,所以無法運用在戰鬥當中。陸戰隊作戰實驗室發言人歐爾森 (Kyle Olson) 則說,去年的一場大型現場實驗,暴露出許多機械狗的缺點,它會發出類似割草機的聲音,這在戰況中不可行,而且維修也很困難。

「大狗」LS3是由谷歌2013年買下的機器人設計公司「波士頓動力」(Boston Dynamics) 所研發,根據上述缺點,「波士頓動力」已經做出修正,打算推出相對安靜,且以電力驅動的機器狗「Spot」,但因負載較少只有40磅,且缺乏LS3自動化性能,陸戰隊還是決定不讓它上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