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豬血可以去體內霾? 微信2015年度十大謠言有這些

▲大陸霾害嚴重,因此有謠言說吃豬血可以去除體內的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微信團隊日前公布2015年年度微信朋友圈謠言、十大健康類謠言,後者有許多都跟疾病有關,並大量運用「致癌」、「致命」、「不要再吃」等詞為標題,讓許多不知道的人感到相當恐慌。

據《北京日報》報導,十大健康類謠言包括:小龍蝦是一種處理屍體的蟲子,外國人從來就不吃;WiFi輻射會損害健康;植物油做飯會致癌;吃豬血鴨血能去除體內的霾;豬肉裡的鉤蟲用高溫也殺不死;地暖有輻射會致病;蒸鍋水易致癌;用含氯的自來水蒸煮東西會致癌;喝麥苗汁能治癌,牛奶會致病。

至於微信朋友圈年度十大謠言則是微信朋友圈降權;打隱翅蟲會致命;倒著輸入銀行卡密碼會自動報警;兒童牛奶飲料含肉毒桿菌可能導致白血病;微信綁卡會傾家蕩產;大連吳夢月走失,家長願賣房酬謝;望遠鏡射針傷人摘器官;沐浴乳中的Paraben成分致癌;長期喝豆漿會致乳腺癌;人社部漸進式延遲退休年齡時間表。

據了解,2015年微信朋友圈謠言的舉報處理總量為2169萬,主要以失實性報導為主,占比29%,而「致癌」、「致命」、「致死」、「有毒」、「不要再吃」則為健康類謠言標題中最常用的5個字眼。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關於小龍蝦的謠言眾多,但實際上牠屬於淡水蝦,攝入的重金屬大部分會被轉移到外殼,隨著生長和脫殼,毒素會被移出體外,所以即便是吃小龍蝦,重金屬也不一定會超標;WiFi輻射會損害健康目前也沒有研究證實。

▼小龍蝦。(圖/翻攝自鳳凰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