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礁溪溫泉昔50度今只剩30°C 公有泡腳池限時供應

▲ 礁溪溫泉變冷了!熱度「回不去」獨家揭密。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礁溪居民抱怨,雪隧開通後,生活大受影響,溫泉飯店一間接著一間蓋,更因為超抽溫泉水,讓溫泉的溫度從攝氏50度降到30幾度,幾乎每蓋一棟飯店大樓,溫泉水的溫度就會下降;為了管制溫泉日供水量,公有的泡腳池也改採限定時間提供,像是礁溪地景廣場,就只有從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這段時間才有供水。

天氣冷颼颼,民眾開心泡腳,將近攝氏40度的溫泉水不斷湧出,礁溪地景廣場露天的溫泉池,大白天沒有什麼遊客,因為這裡從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才有開放;對此,遊客表示,「看可以提早啦!24小時比較不好」,有人則認為有限定時間比較乾淨。

遊客反應兩極,但限時供溫泉水除了配合遊客量多的時間,也是考量到礁溪地景廣場溫泉,每日抽取上限47.87噸的管制規定;除此之外,礁溪溫泉還有溫度偏低的問題,礁溪民眾說,「之前(溫泉溫度)就不夠熱了,現在又得挖更深才夠熱。」

透過空拍就能看到7個建案正在施工,宜蘭礁溪面積100平方公里,卻有200家溫泉業者,密度達全台之冠,溫泉超抽問題嚴重,導致溫度頻頻下降。

以礁溪鄉的監控井來看,湯圍溝溫泉6年來降了13度,溫泉公園的3號井4年來降了15度。福崇寺的四號井最誇張,一口氣從55度降到只剩25度,幾乎每蓋一棟飯店大樓,溫泉溫度就會下降一大截。礁溪鄉長林錫忠指出,「冬天的部分,目前我們盡可能維持在40度C左右,就是說每15分鐘就供應熱水一次。」

公有的泡腳池不再24小時供水,畢竟之前超抽的情況太嚴重,現在只能亡羊補牢,但讓居民不滿的是建案一間間蓋,讓大財團賺飽飽,負面回饋的卻是當地居民來承擔。(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