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遇到食安問題 蔡英文:馬政府急著切割、卸責

▲蔡英文參加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第二次政見發表會,30日晚間三黨總統候選人再次同台開戰。第二輪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食安政策」,痛批國民黨政府每當社會發生食安問題時,總是在找證據,想辦法切割、推卸責任,「這樣的政府令人失望」。

蔡英文指出,總統馬英九跟國民黨上上下下,都離人民非常遙遠。「有多少媽媽不知道讓小孩子吃什麼?有多少民眾想吃碗泡麵、喝杯珍珠奶茶,都不知道哪一種品牌才是安心」?

蔡英文說,當社會發生食安問題的時候,國民黨政府第一個反應就是說趕快去找證據,告訴人民這個不是他們任內發生的,或者,用最快的速度告訴人民說,這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裡發生的事情。「他們不去想辦法解決,而是想辦法切割、想辦法推卸責任。這樣的政府其實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對於民進黨所提出的政策,首先,要建立「毒物管理機構」,從源頭就全面監控有毒物質,不讓它們進入食品製造過程。此外,也要建立一個生產履歷制度,而且是一個跟國際標準接軌,資訊公開透明、可以信任的生產履歷制度。

最後,會增加食品查驗數量到現行的十倍,並修正食安法,嚇阻所有黑心廠商。另外,還要提高檢舉獎金,讓全民共同來監督食安。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