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宋楚瑜批綠營「國民黨化」 酸中選會為藍營任命

▲宋楚瑜參加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0日參加第二場總統政見會,並提到「32393」向下紮根計畫,首先針對「一起養娃娃」部分提政策,未來他會利用發展砂石業的獲利,發3萬元生育紅包、2萬元給全職父母等津貼,但對朱立倫提出第三場政見會改成辯論會意見,酸「中選會都是你們國民黨任命的」,還批民進黨「國民黨化」。

宋楚瑜指出,人民的小事應該是政府的大事,政府應該關心人民的福祉跟未來,台灣同胞現在所受到的災難,要重新組合政府,變成一個能幹、為人民服務的政府,並痛批「國民黨這些年做的這些事情,難怪人民生活倒退,我們不僅要記取教訓,不要晦氣,要重新找回光榮驕傲跟自信。」

宋楚瑜也提醒蔡英文,民進黨過去代表台灣基層的民意,但最近卻看到勞工請願,「讓您有些難看」,宋強調,過去是民進黨帶著受委屈的民眾走上街頭,結果民進黨現在卻「國民黨化」,並說「這幾10年來的亂和慘,民進黨就不用負責任嗎?」,烽火外交、兩岸對撞,人民安定生活,不該列為第一優先的考量嗎?

宋楚瑜還說到,要處理兩岸問題,「就要像我一樣,去一次阿里山,問問看當地民眾,如果陸客不再來,對當地民眾生活衝擊有多大,現在還有好多農漁民、土地被徵收,政府像土匪一樣圖利財團,要相信我宋楚瑜沒有財團、政黨包袱,會替大家好好做事。」

宋楚瑜還提到32393計畫,並特別提到「一起養娃娃」部分,政府幫忙養孩子,嬰兒出生給3萬塊生育紅包;一到兩歲,你生我養,育兒津貼每個月發2萬塊錢,交給祖父母或保母,5千塊錢,全部托兒所幼兒園,都有政府照顧補助,並發展砂石業,從中賺利益,「難道不能找白道好好處理事情嗎?」

不過,針對朱立倫說要將第三場政見會變成辯論會,宋楚瑜說「朱主席您說要辯論,但中選會都是國民黨任命的」,接著時間一到,宋話未說完,即被迫中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