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隱形眼鏡戴3年長出寄生蟲 英男左眼失明

▲拋棄式隱形眼鏡千萬別久戴,英男左眼因受感染而引來蟲咬。(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德翁郡63歲的男子蘇特(Stephen Souter)戴同一副拋棄式隱形眼鏡長達3年,今年1月時左眼忽然感到腫痛而去就醫,當時醫生以為只是普通感染,要他回家點眼藥水就好,不料病情卻愈來愈嚴重,再次檢查後才發現眼角膜因寄生蟲破壞,罹患了「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最後導致失明。

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是由肉眼看不見的棘阿米巴變形蟲所引起,會出現眼部疼痛、眼紅、視力模糊、畏光、異物感、流眼水等眼部不適症狀,此症患者當中,戴隱形眼鏡的人就佔了85%,如沒有及時治療,還會有失明風險。

蘇特表示,「這一切對我來說真像是一場惡夢,它影響了一切,我的生活、工作,當時真是痛地難以形容」,單目失明後生活一切大小事都落到妻子的身上,不但無法在白天開車,也嚴重影響了工作,妻子稱,「現在他對自己沒有信心,去哪都要我載他,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真是把我們的生活全攪亂了。」

▼「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的患者大多是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