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誹謗反被爆師生戀 黃國昌承認:當年單身、太太知情

▲告媒體報導不實,黃國昌意外爆出師生戀。(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黃國昌不滿報導其岳父赴中國投資設廠和其他不實內容,30日赴台北士林地方法院,要控告媒體刑法加重誹謗及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2罪,沒想到一早又被踢爆在大陸出書和師生戀,對此他做出回應,確有此事,不過當時單身,且後來結婚後也有告知太太這段往事。

黃國昌和馮光遠及律師鄭深元陪同下赴士林地方法院提告,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在大陸出書一事,他表示版稅所得不清楚,要問出版社。之後又被問是否曾發生師生戀,黃國昌坦言,在高雄大學任教最後一學期時有女學生愛慕告白,但直到對方畢業後兩人才交往,「從來沒有用過老師的權勢跟女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

黃國昌還原當年戀情,但沒有透漏是何時開始交往、何時分手,現場有記者詢問該女是否姓葉或蔡?黃國昌遲疑了數秒才回,「姓什麼?不好意思…我有點忘了」,也強調當時單身,這段師生戀後來太太也知情。

媒體另爆料,黃國昌曾由北京大學出版社替他發行《民事訴訟理論之新開展》一書,其中提及台灣的內容皆已「台灣地區」稱之,質疑黃國昌以「反共」立場,賺大陸稿費和版稅。黃國昌在服貿公聽會曾提及此事,「北京大學出版社要求我授權,發行我在臺灣所出的書,我答應了,結果出來了以後,裡面內容給我隨便亂改,我非常的憤怒。」表示該書遭到北大出版社擅改內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