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興國登陸遇霧霾傷肺 演《李爾在此》忍咳猛灌澎大海

▲《李爾在此》改編自莎劇《李爾王》。(圖/當代傳奇劇場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當代傳奇劇場前進大陸,由聚澄網演藝集團簽下三年60場的演出,從12月17日至12月28日上海出發至北京、深圳,《李爾在此》演出5場、千人講座2場,由吳興國斐譽世界舞台的《李爾在此》打先鋒;明年接連安排12場《等待果陀》及傳奇30慶典大戲《仲夏夜之夢》巡演,正式將當代傳奇劇場的作品引進大陸市場。

▼吳興國在《李爾在此》中一人分飾十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大陸戲曲界藝文和學術界來說,當代傳奇劇場和吳興國的名字早有耳聞,中國戲劇恊會學者趙建新博士及孫振虎博士,撰書談二十世紀跨文化對世界舞台的影響,也都把台灣的吳興國和當代傳奇劇場列為重要一章。面臨傳統戲曲市場萎縮與人才不濟,大陸感受創新的急迫,而當代傳奇劇場30年來的大跨步,被認定為京劇帶來嶄新的生命力,更有足夠能力把文化帶出國際,得到世界的榮譽與認同。

不知道北京霧霾的威力,前幾天正是重度警戒。吳興國在完成中華世紀壇演講後,中傷喉嚨,也感染肺部。12月22日在北大百年講堂的演出,面對近2000名的觀眾,他在極力得克制不咳嗽之狀況下完成演出,嬴得全場英雄式的歡呼,在之後的表演也拼命灌彭大海,並且提醒自已不能小看霧霾

大陸媒體、演出公司、學者、專家、導演和演員,巳經集結明年3月24至27日來台北國家劇院看戲的行程,並希望當代能開學術研討會,一起探索跨文化和戲曲發展的未來。明年,當代傳奇劇場30週年,除了推出新作《仲夏夜之夢》,也將開設全球網站、出版、展覽及國内外巡演,12月中旬將復排《慾望城國》三十歲公演,「傳奇嘉年華」在一晚演出五大莎劇、兩大希臘劇與三大現代文學改編劇的精釆片段演出。

▼《李爾在此》在大陸的宣傳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