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暈也有狐臭? 女兒不給抱竟因爸爸乳頭會「飄香」


▲乳暈狐臭的民眾通常乳暈周邊多毛。(圖/光田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腋下有狐臭,但你有聽過「乳暈」也有狐臭嗎?高雄一名25歲的男子日前就醫,表示自己有異味濃厚的狐臭問題,旁人始終對他保持距離,近期竟連剛學會講話的女兒都頻頻抗議:「爸爸臭臭」!不讓爸爸抱,讓他大受打擊。

收治病患的光田綜合醫院表示,25歲陳姓男子因長期受腋下狐臭的困擾,雖然常因異味引發旁人側目,但一直以來他儘量避開人潮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似乎也無傷大雅。但畢業成家後,生下寶貝女兒,洗澡換尿布都是陳男一手包辦,還常和老婆搶著抱女兒。現在女兒一歲多,已學走且會講簡單的話,卻開始拒絕不讓他抱,每次都邊掙扎邊抗議「爸爸臭臭!」,讓他大受打擊。沒想到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不僅有腋下狐臭,竟連胸前乳暈都散發濃濃異味

光田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醫師表示,人體皮膚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小汗腺分布全身,並不會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分泌物受到皮膚及空氣中細菌的分解後會產生異味,俗稱香妃症或狐臭。多數狐臭問題出現於兩側腋下,較少患者於乳暈、下體私密處也會出現狐臭。尤其每當流汗及情緒興奮、緊張時異味會更加明顯。

▼腋下飄狐臭讓人覺得好困擾。(圖/達志/示意圖)

吳文宏為病患施予「微切口迷你水刀頂漿腺刮除術」,刮除腋下及乳暈處的頂漿腺,合併使用組織凝膠促進傷口癒合,術後當天就可以回家,且不用拆線,替男子根治惱人的狐臭問題。

吳文宏統計,過去5年內該院進行狐臭手術之患者共502例,其中腋下狐臭485位占96.6%;會陰狐臭14位,占2.8%;患有乳暈部位狐臭的僅3位,占0.6%。他解釋,一般腋下及乳暈狐臭手術,都不需住院,乳暈狐臭需要找到頂漿腺位置,以迷你水刀根除,過程中要保留乳頭血液循環正常,因此考驗醫師的功力和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文宏進一步說明,會陰狐臭手術因靠近尿道和肛門,較需預防感染,所以術後需住院三天。無論哪個部位接受狐臭手術均可以局部麻醉、不需先空腹,若再加上組織凝膠合併使用於術後傷口護理,即不用返院拆線,對許多工作忙碌或路程遙遠之患者,可說是一大福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