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慰安婦10億和解 宋楚瑜:不能對台灣差別待遇

▲宋楚瑜認為,日本既然對韓國補償,也不能對台灣有差別待遇。(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與南韓28日就慰安婦道歉及賠償達成初步協議,日本將撥10億日圓在南韓設立基金,但未來是否以同樣標準對待我國慰安婦,引起國內議論。對此,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28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日既然賠償韓,就不能對台灣有差別待遇,應持續與日方交涉,「到法院告日本政府,要求比照賠償南韓案」。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二戰時期的南韓慰安婦致歉,28日雙方達成協議,岸田文雄與尹炳世28日下午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同意由日本政府撥款10億日圓(約台幣2.7億元),在南韓設立基金,以恢復慰安婦名譽、尊嚴、療癒受傷心靈的基金。

針對韓日達成初步和解,宋楚瑜28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我國外交部應先透過外交系統向日本政府表達立場,要求日方也對台灣慰安婦受害者道歉、賠償,既然日願意賠償韓,那就不能對台灣有差別待遇。

宋楚瑜說,表達立場後也要持續交涉,且在日本自明治維新後,就是一個講求法律公平的法治國家,現在已經對韓創下判例,台灣就可以依此來重啟法律上的訴訟,到法院去告日本政府,依循此例要求比照南韓案賠償,「法院一定會做出對我們有利的判決」。

然而,除了慰安婦問題,宋楚瑜表示,過去二戰時期台籍日本兵到南洋打仗,但日本從來沒對這多達3萬2千多名傷亡台籍士兵表示過歉意,或者補償,看到這次南韓政府向日方討了公道,台灣應該也要繼續追蹤,未來如果執政,也會持續重視,且會有所作為。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