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去現場苦等 明年元旦起報考機車駕照可上網預約

▲元旦起可上網預約報考駕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以往報考機車駕照民眾都得再現場報名苦等,公路總局為提升服務品質,在全國9個監理機關試辦網路預約報名考機車駕照服務,開辦以來成效良好。因此,自明年1月1日起在全國各監理所站全面實施報考機車駕照網路預約報名新措施。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報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自105年1月1日起只需上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在家裡就可以輕鬆預約報名考試;另星期六上午假日門市(每月第2、4週)僅接受網路預約報名(考照當日上午9時前完成報到),不接受現場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駕照不必在現場苦等,可先上網預約。

想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要先至監理服務網自行選擇報考時間、考照的監理所站,完成預約報名手續後,考照當日攜帶身分證、身體檢查合格之體檢表、一吋相片一張(需與體檢表相同)、報名費及駕照費共450元(如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違規案應先結清),到監理所櫃台完成報考手續。

高雄區監理所平常(上班日)受理網路預約及現場報名機車考照,報名截止時間為上午9時30分及下午14時3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