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男走42公里坐破椅發抖 母傷心:他曾很聰明,是模範生

▲回收場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新竹縣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看見一名滿頭白髮的林姓男子,他坐在資源回收場廢棄沙發上發抖,顫抖又微弱地說「我要吃紅豆麵包」、「好冷」,員警趕緊脫下外套幫忙保暖,又買了麵包和牛奶讓他充飢,最後還順利聯繫上了他的母親。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指出,林男(53歲)患有重度智障,竟獨自從苗栗走了42公里流浪到新竹;林男的母親在鄰居接送下趕到公館派出所,一見到兒子心疼不已,她說當時發現兒子失蹤十分焦急,而鄰居也幫忙總動員尋找,但仍一無所獲,最後只好報警。

▼林男和警察說要吃紅豆麵包。(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林母傷心地向警方表示,自己只有這個獨子,丈夫10多年前過世,她獨力撫養重度智障的兒子,「他以前很聰明,是模範生!」林母說兒子小時候被同學毆打霸凌,沒想到竟被打成智障,從此之後生活無法自理,有次還坐公車跑了80多公里,幸好最後都平安返家。

據了解,員警江昱霆、徐振霖得知林男常常走失後,親手做了一個寫有名字和電話的名牌讓他戴在身上,希望能避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對此,林母開地說,謝謝員警及時幫忙,兒子才能安全返家,這場42公里的流浪記總算平安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